洗襪子

每天睡覺前,媽媽都要監督我和爸爸洗臉、洗腳、刷牙。最後媽媽把三個人的襪子一隻一隻,細心的洗乾淨,晾上,很辛苦。

終於有一天,勞累的媽媽發話了:“為了鍛鍊你們的自立能力,從今往後各洗各的襪子!”好吧,洗就洗!不就是兩隻襪子嗎!我相信我一定會洗的乾乾淨淨的,讓媽媽刮目相看。

我坐在小凳子上,洗完腳擦乾,把兩隻襪子浸泡在洗腳水中,媽媽說,用洗腳水洗襪子可以節約水喲!

我準備好肥皂,開始了我的工作。

我從水中先拿出一隻襪子。呀,像一隻死老鼠又臭又硬,味道真特殊!想想媽媽天天這樣聞,真是佩服她呀!我趕緊屏住呼吸,扭著頭,把襪子蘸著水,兩手用力搓,使勁揉。搓一會兒,蘸水;再搓,再蘸,再揉……。

等到襪子不那么臭,不那么硬時,我準備打肥皂。由於我手太小了,一把沒抓住肥皂,只聽刺溜一聲,它一骨碌掉進盆子裡。害的我從水中撈了好幾次都沒抓住。後來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把一隻手完全伸到襪子裡,緊緊攥住肥皂,用力搓。嘿!真管用!襪子上沾滿了肥皂。我兩手把襪子從襪頭到襪腳使勁兒揉搓,幾個來回下來,襪子漸漸的露出了它的本來面目。在水中涮一涮,然後髒泡泡全跑到了水中。襪子變柔軟了、不臭了,還散發出肥皂的清香。

我把這隻“傑作”放在一邊,對另一隻襪子開始發動攻擊。有了前面的經驗,這隻襪子在我的巧手下,甘拜下風,很快現出了原形。

兩隻襪子都洗好了,我開始清洗。我把髒水倒掉,換成清水,再把兩隻襪子放到清水裡揉搓。襪子上的泡泡越來越少,手感越來越好!最後我還偷偷的加上了點柔順劑,增加它的香氣。

襪子洗好後我把它們晾在繩子上,遠遠一看,呀!這哪是襪子,簡直是兩個藝術品!像兩朵潔白的雲朵,在風中搖曳;又像兩隻白鴿,俏皮的向我招手。空氣中還散發著芬芳的香味,我心中真得意呀!

我連忙讓媽媽檢查,媽媽一看讚嘆不已,驚訝的不得了,連連誇獎:我們家的丫頭長大了,太能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