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雨

這個星期我和媽媽躲了兩次雨,讓我來細細解說一遍吧!

第一次是在星期二的晚上。這一天我要去溜冰,正好媽媽也沒事,就陪我一起去外面玩一會兒,我們還叫上了外公外婆一起去。我們快到北乾山新山洞的時候,風就撲面而來,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趕快跑進山洞躲雨,看看外公,外公在跑回家。山洞裡真不好玩,什麼都不能幹。我想來想去,啊,想到了可以在山洞的人行道上溜冰呀。我和媽媽玩“貓抓老鼠”的遊戲,我當貓,媽媽當老鼠,外婆當觀眾。我努力地追,媽媽也努力地跑,玩得可開心了。我們一直跑了三個來回雨才下下小一點,於是我們準備回家了。可我們剛剛走到山坡那兒雨又開始下得很大了,我們只好返回山洞。我又溜了一個來回,雨又小了,我們就又走回家。這次雨終於沒有下大,我們平平安安地回家了。

第二次躲雨就是今天。下午我練好字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就下起了瓢潑大雨,雖然我們有雨披,但也擋不住來勢兇猛的大雨,我和媽媽只好躲進了上次的山洞,因為我們剛剛到它旁邊。我的鞋子濕、褲子也濕一點點,媽媽比我淋得更濕透,感覺像“落湯雞”,(*^__^*) 嘻嘻……雨小了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這兩次躲雨我非常高興,因為我體驗到了其中的快樂,還因為這個星期我不用拎著重重的水桶到樓下給花澆水了,雨已經幫我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