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謝謝你

朋友,謝謝你

王夢琳

在我的印象里,總是記載著這樣一件事兒,這件事讓我終生難忘。

記得那天正在進行期末考試,記得第一場考數學,我坐在考場裡做著考前的準備。當我打開文具盒檢查文具時,只有筆和擦子,卻發現忘記帶尺子了,還有兩分鐘就要開考了,這可叫我怎么辦啊?我的臉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

“怎么辦,怎么辦?考試有畫圖題不就傻了嗎?”身旁坐著的同學看我焦急的樣子,急忙問我:“怎么了?”我小聲的說:“我忘記帶尺字了!”這時,只聽“啪”的一聲,我扭頭一看,原來她已把一把嶄新的尺子掰成了兩截,把一半給了我,說:“先拿去用吧,等考完試再說。”

我拿到試題一看,還真的有畫圖題,我拿著那半截尺子認真的畫著,我特別珍惜同學給我的這半截尺子,試題做得也格外認真。等考試結束了,我把半截尺子緊緊的握在手裡,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我感動的對那位同學說:“謝謝!太謝謝你了!”那位同學說:“沒事兒,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

回家之後,我把那半截尺子珍藏好,直到現在還擺在我的書桌上,它一隻激勵著我,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