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一片暖地

晚上的時候,一個人到書店去,四周一直都是黑暗的,然後就聽著《半熟宣言》,像要睡著一樣的遊逛,感覺這就是一次夢遊。走了好久,都不知道書店已經到了,恍惚的進去了,在一堆包裝精美的書前,看到了一本叫《瀾本嫁衣》的,想起《最小說》上推薦過七堇年的這個,就買了去,回來的時候,突然感覺很冷,但是還是用凍紅的手握著書,不讓它離開我。

是不是感覺日子不能這樣混下去算了,每天都會故作深沉的在日記本上寫下某些無聊的自以為深奧的話,然後繼續用微笑或者大笑來緩解寂寞,不停的逗同桌笑,看到她的嘴角彎起來,會有一種莫名的無可救藥的驕傲。

學會掩飾一種心情,悲傷的心情。即使是那一瞬間的沉默,還是會使勁的鼓起嘴,笑一笑。

忘記是哪位偉大的作家說過,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要假意的刻意的去笑,然後就會發現,臉上的表情已慢慢變為自然的,認真的。

習慣了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不然到了下午的時候,就會很想睡覺。即使是上課沒幾節是認真聽的,但是就算在下面畫畫,寫文字,也不能打瞌睡,因為一旦睡覺了,就會影響一下午的精神,我可不想這樣。

班上的某人寫了一些很膚淺的,或者說沉淪虛假的悲傷的日記。不知道看完了是什麼心情,或許是那么一點點的鄙視,或許是那么多的感觸。我也說不清了。就是記錄一些道著傷說著痛的淺顯的文字。

其實看到日記的那一刻,我一直都在想。

值得嗎?把自己困在一個陷阱里,不在乎父母不在乎朋友,任由自己沉進去。明明比我們要幸福的多,卻還不滿足還不快樂。還覺得自己不夠幸福。我想,你憑什麼那么說,你說你的那點傷很痛。那我們那么受傷卻整天滿足的說世界美好,算什麼,我們被刺傷了那么多,卻沒有怨言,又算什麼。你真的應該清醒。

平淡的生活嗎,我們都在渴望著能夠稍微的,有一點的與眾不同,有一點的驕傲,有一點我們所值得驕傲的。為了那些成績單,拚命的想,拚命的努力,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嗎。糟糕嗎/?

那種光芒,刺著眼睛,我們卻無力閉上眼睛。直到什麼也看不見了。

一個人走在黑暗裡,幻想能夠一點點的光亮,卻當我找到那一個發光的笑容時,時間已經消失到盡頭。我們回頭,俯視記憶的那一瞬間。沉在無限的現實里,抹殺了一個世紀的微笑。我們渴望的是什麼,不是金錢不是自由,是,……

可以釋放孤獨的空間,能夠擦去眼淚的暖地。

另一半的鋼琴屋裡,有什麼在唱歌。是一場巨大的悠長的喧囂。躲在落葉的陰影后,逃避現實?

努力的讓自己的悲傷可以在這裡得到安適,卻適得其反、就這樣的,失敗,卻幸福。

貌似這個冬天太冷了,還有一個心事,一直想說。

為什麼流行,刪除記憶,這個詞,我真的很討厭這個詞。真的。

我的世界,如果沒有了文字,沒有了音樂,沒有了你們。

就真的變成了,一個空曠的卻混亂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