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描寫知識的作文300字

作文一:知識沒有重量

冬日裡,小女孩放學後背著大大的書包坐在公車上。

車行兩站,上來了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小女孩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扶著老人坐下。老人憐愛地看著女孩,把女孩的大書包拿在手中,吃驚地問:“孩子,你的書包真沉啊!天天背著不累嗎?”“奶奶,我不累。”小女孩清脆地回答著。“這么小,每天背著這么重的書包能不累嗎?”老人心疼地說。“奶奶,我從一年級開始就是自己背書包。媽媽說了,書包裡面是我擁有的知識,不是一個重物。學海里,知識是沒有重量的。”

全車人在小女孩驕傲的話語中詫異地望著她。

作文二:知識守護生命

9月1日,是我們學生開學的日子。老師要求我們晚上6點55分準時收看cctv-2《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這是一節給全國2.2億中小學生共同上的一節課。我早早的寫完作業,坐在電視機前等候,節目在抗震小英雄林浩和奧運會女孩林妙可的歌聲中正式開始了。這是一堂生動又特殊的安全公益教育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結合,奧運冠軍和來自災區的孩子們一起,通過遊戲、講述等形式,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通過對學生進行“避險自救”知識教育,教會我們掌握避災的常識和技巧,讓我們認識到在各種災難面前不懼怕,發揮潛能自救,不拋棄不放棄,用知識守護生命,才會有生命的奇蹟。

作文三:知識與科學

同學們,你們有聽說一杯滿滿的水裡能放一百個回形針嗎?讓我和你們說說吧!

星期六,我在家裡做了個小實驗,材料是:一百個回形針,一杯水。我想試試一杯水裡能放幾個回形針?我拿起一個回形針,扔進水裡,兩個,三個,四個……一個一個往裡扔。報紙上說水裡可以放一百個回形針,太不可思議了!我不相信,你們相信嗎?一百個回形針全部都扔進水裡了,可水一點動靜也沒有。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來是回形針很輕,浮在了水面上,水裡動力太小,即使放一千個,也沒有問題。

這個知識你明白了嗎?科學也是很有講究的,知識還有更多,等待你們一起去探索呢!

作文四:知識改變命運

俗話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知識改變著命運,歷史長河中,那些有大成就的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奮鬥,才有一番成績,如:三國時代,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運籌決勝千里,這力量來源於知識。偉大的毛澤東博覽群書,領導全國人民改變了中國的命運,用知識寫出了動人的詩篇······

人只有勤奮學習,再去實踐,才能獲取知識,才能改變命運,獲取知識必須通過學習,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有美好的未來,我們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成為一個人才,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有知識的人。一個有知識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有一大群有知識的人,就能改變我們祖國的命運。

知識不屬於懶惰的人,只有學習才能成就夢想,只有學習,才能改變自己,只有學習,才能讓別人改變對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