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小紅和小明又像往常一樣,一起走回家。一路上,小紅對小明說:“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這幾天,我得好好複習,什麼都別玩了。”小明也吹牛說:“我也要這樣,不玩了!”

小明說的“好聽”,一回家,什麼考試啊、複習啊都扔在腦後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把書包往地上一扔,和往常一樣,坐在遊戲機前面,全神貫注地打遊戲機,嘴裡還不停地說:“看我的,‘叭’,‘轟’,我‘炸、炸、炸’……”,脖子越伸越長,都碰到遊戲機上面了,連蒼蠅飛在他頭上也不知道。他分數越打越高,興奮時還跳起舞呢。而小紅正在家裡認真仔細地複習。

考試那天終於到了。小明現在可急了,這幾天,他連一個字都沒有看過,手也玩出繭來了。臨近考試,馬上看書已經太晚了。小明啊!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果然小明只考了20分,不及格呀。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小紅和小明一起回家。小紅抬頭挺胸,神氣極了,不用說,她考了好成績。而小明,垂頭喪氣,夾著尾巴灰溜溜地回家了。他想:遊戲分數越打越高,考試成績越打越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