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二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預測:我學會了做土豆片

轉眼間,一個學期即將過去,期末考試就要來了,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考出好成績。2024年二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預測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2024年二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預測:我學會了做土豆片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自己露一手”。我放學後,我叫媽媽教我做菜。我說:“做土豆片吧。”

說起做菜,我還是頭一次。以前我看見媽媽做菜,油鍋噼里啪啦地響,我很害怕。今天我鼓起勇氣,帶上媽媽以前用過的小圍裙。我把土豆洗乾淨,我拿起刀開始削皮,媽媽教我拿專用削土豆皮的刀。削成了白白圓圓的土豆。現在我要把土豆切成片,我不知道要怎么切,媽媽手把手地教我,我拿起刀,左手手指按著,按住一片一片地切,雖然切得不怎么好,但還是切完了。切蔥就容易多了。我手起刀落,幾下子就把長長的蔥切成了蔥花。我已經把材料都準備好了。我把油放進鍋里,點著火,我看見冒煙了,我手忙腳亂地把菜倒進去,然後趕緊退後,我拿起鍋鏟,小心翼翼地翻。媽媽說:“再近一點。”我慢慢地靠近鍋,炒來炒去,只見油噼里啪啦地響,我連忙靠後,過了一會兒,我的土豆片終於炒好了。我懂得了“做事情要堅持,不能放棄”這句話。

做菜真不容易,我以後要做更多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