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題目:我學會了下圍棋

二年級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題目:我學會了下圍棋

圍棋是我國歷史悠久的文化了,至於我為什麼會跟圍棋結緣呢?就因為一次特殊的經歷了。

有一次,我媽媽帶我去了一個叫星河藝術中心的地方,她先後帶我看了三門棋類,一個是中國象棋,一個是西洋棋,還有一個就是圍棋。思考後,我選擇了圍棋,從此和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當時,教我們的是個業餘三段的老師。老師先給我們講了“氣”,很簡單,只要數出周圍有多少個交叉點就是多少口“氣啦!然後,老師教我們“打吃”,就是把敵方的棋周圍的氣都緊住,只剩一口氣,但可逃,才叫“打吃”。“枷吃”就是將敵子包圍住,使其不得逃脫,即為“枷吃”。

有時我們還對局,有時我因為一些妙手、實力和殺力勝利了,有時因為一些爛手輸了,還有時開局占優勢,但後盤發揮不佳而讓對手險勝的時候。真是幾分歡喜幾分愁啊!

總之,我當時的水平還是班上最高的呢!幾年過去了,我們都已二段水平了。

通過圍棋,我知道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