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小鳥

救小鳥

奶奶家有一隻小貓,小貓非常可愛。黃黃的身子,黑黑的眼珠,像兩顆黑黑的石子,還有一雙鋒利的爪子,他是我最喜歡的寵物了,但是它幹了一件讓我非常生氣的事。

那是今年暑假的一天,太陽火辣辣的照在大地上。媽媽帶我去鄉下的奶奶家,我高興的像一隻兔子似的蹦來蹦去,奶奶家有一棵大樹,樹上住著可愛的小鳥一家,今天,鳥媽媽出去給孩子找吃的,小貓看見了,它抓住時機嗖的一下竄上樹。不好小鳥有危險,我來不及多想跑回屋向奶奶要一個長長的棍子。奶奶說:“幹嘛用”。我說:“救小鳥。”奶奶說:“用不用我幫你啊”?我說:“不用了,我相信我自己能行。”小貓已經做好了要吃小鳥的準備,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飛快地跑到樹下,把棍子,放在鳥窩前,左一掀右一掀,貓跑了,鳥窩也掉了下來。我用雙手接住鳥窩,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

過了一會,鳥媽媽回來了,它看不見自己的孩子,急得嘰嘰喳喳直叫。我聽見了,急忙向奶奶要了一把梯子,用盡了全力把梯子放在了大樹前,又把鳥窩放在了樹枝上。鳥媽媽在我的頭上盤鏇,不時發出友好的叫聲,好像在說,謝謝你小朋友。

我今天即生氣又高興,生氣的是小貓要吃小鳥。高興的是,我用我的智慧就了小鳥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