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挺好

沒事時愛寫寫東西,每過一段時間,自己抽空看看自己寫的東西覺得特逗,生活就是這樣,用筆(滑鼠)記錄下來的,比放在腦袋裡的要牢。最有意思是,自己再看會往往很開心,想自己曾寫的隨筆,還有家庭瑣事,教學札記,有時回顧一下,覺得就像是當時的情景再現,比照相機的現場照還有意思!因為記錄的不單是表情,更多的是心情!

可就是時間太少,工作壓力太大,身體不夠結實,總是想歇歇,這一歇,靈感就跑了——人呢,真得想魯迅說的,擠出時間,及時記錄。

人為啥總給自己壓力!我的抗壓算好的,都還是覺得心裡好累!好的領導者,應該是加壓同時還得教會手下及時減壓。這樣的人才才會用不完的。千萬不要過度使用,都早衰了,豈不是殺雞取卵!適當的壓力可促使人們競爭,多了,就會起反作用。何況壓力往往是在能幹的人身上,做事隨意的人,做事不穩的人,鬆散慣的人,即便怎樣趕著他,對他們也難以起作用!所以對於認真的人要學會的是減壓,做事不踏實的,反而該學努力!

這兩天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還是堅持寫寫,就是希望每一天過的有意義!人還是盡力即可!對於感興趣的,即便那再累也喜歡,對於不喜歡的,即便刀架脖子上,效果也不會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