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傷心的時候作文

那天是星期六,我寫完作業就守著電腦,噼里啪啦的敲著鍵盤,跟同學聊的天昏地暗,那打字的速度是一個壯觀,正在興奮的極點時,"滴"!

電腦的螢幕啪的一聲像冬天的黑夜,瞬間就暗了下來,老媽一個健步上來,給了我一巴掌,說了一句:"你個敗家子!"

我告訴自己那不痛,我不痛,也不哭,不準哭!我無數遍的在心中告訴自己,但很明顯是自欺欺人,雖然媽媽只是輕輕的擦過了我的臉,但是那擦過的一陣風,卻颳倒了我心中的五味瓶,什麼都說不出來,只是不爭氣的眼淚從我的眼眶中溢了出來,我的眼眶中再也裝不下那心痛的淚水。媽媽無疑是看見了,可是我卻一再逃避了那充滿愧疚的眼神,甩開了我曾經認為最具安全感的臂膀。

平時,媽再怎么罵我,我都是任性的還口,然而這天。我怎么都不氣,就是想哭,想安安靜靜的一個人,把模糊雙眼的一顆顆傷心的種子,全部流到沒人注意的枕頭上。

我總想在媽媽面前表現的很堅強,可是如今,所有不願意暴露的事實卻被一陣風的擦過而把多年的偽裝帶走,帶走的乾乾淨靜。

房間裡,只有我,還有那和媽媽的合照悲傷的笑著……

國中生活是豐富多彩的,大夥都已經長成小大人了。可是當我回想起初一時的情景,不禁大笑出來。天真又帶了點淘氣的我,無聊而又可笑的同桌,一幕幕清晰地映在我的腦海之中。

發出金色的光芒

哭了一夜的我

此時還站在一個讓我傷心的地方

我知道這不是你我的過錯

但是我們不應該相識在人海中

沒有緣分

那只是我哭泣的一個理由

也許你也看到了昨夜的星空

是特別得明亮

那是我一直眨著眼睛

不讓眼淚滾出淚眶

可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純白色的愛

也順著我的臉頰

流到紅色的地毯上

我把我的愛

凝聚在這一滴眼淚

讓我靜靜地放開你的手

讓你去尋找屬於你的幸福

我不會用我的愛挽留你

也許你的離開

對你我是一份幸福

我會給你微笑的

這是一滴傷心的眼淚

裡面也有不捨

但這也是我讓你走的理由

我的傷一定會好的

你的幸福會抹平我的傷痕

走吧,走吧

我用微笑來對你送別

你的明天也一定會快樂的

如果生命可以永恆,誰不想擁有永遠,如果悲劇可以離開,誰不想好好活著……

——題記

汶川縣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

那一瞬間,孩子可愛的笑臉,妻子溫柔的微笑,老師動情的講課,奶奶慈祥的目光……一切美好的東西,隨著一聲巨響,化為灰燼。整個汶川的上空,飄蕩的是孩子悽厲呼喚母親的聲音,老師焦急呼喚學生的聲音,妻子含淚呼喚丈夫的聲音……

雖然我幸運地生存在另外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沒有親臨災區,但透過那一幅幅悲慘的畫面,那每天不斷增加的死亡數字,我依然感到了災難的深重,感到了心靈的疼痛!

淚眼朦朧中,我仿佛聽見了母親在對孩子說——

孩子,對不起,請原諒媽媽,把你一個人拋在這陌生的世界!其實多想告訴你,媽媽有多捨不得你!還記得那天母親節,我微笑著看著你送完康乃馨後高興離開的背影,在心裡默默念道:我的孩子大了!是的,孩子你長大了,就算媽媽去了那個名叫天國的地方,你也要學會堅強。我多想再一次擁抱你,我親愛的孩子!媽媽愛你,無論今生或來世,媽媽永遠都愛你。

孩子,真的對不起,請原諒媽媽,要知道你的眼淚讓我多傷心!

淚眼朦朧中,仿佛又聽見學生對老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