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作文看燒菜精選4篇

國小三年級作文看燒菜精選一:

今天奶奶在菜場裡買了一條包頭魚。

中午的時候,奶奶刮掉魚鱗,取出了內藏,把魚洗乾淨,準備燒一碗紅燒包頭魚。開始先把魚切成一塊一塊放好,再切好生薑,往鍋里澆一些油,再放一些鹽,等油燒到七成熟後,再把包頭魚放進油里燒,等魚塊烤的黃亮亮的時候,放上糖、醬油、生薑還有料酒。再用小火燒了一下過後,然後放一點水水,蓋上蓋子,再用小火燉十五分鐘,放點味素和大蔥。新鮮又美味的紅燒頭魚就出鍋了。

國小三年級作文看燒菜精選二:

今天中午,我跑到廚房裡看爸爸燒什麼菜,一看,是我最喜歡吃的西紅柿炒蛋,我準備看看西紅柿炒蛋是怎么燒的。

只見爸爸在碗裡小心翼翼地敲了五個新鮮的雞蛋,放點黃酒和鹽,打成黃燦燦的糊狀。再把西紅柿洗得一塵不染後,切成小塊。然後在油鍋里放入少許油,過了一會兒,油鍋熱了,把雞蛋倒進油鍋里炒幾下後在盛出來。接著往鍋里倒一點油,把乾淨的西紅柿倒進鍋里炒兩分鐘左右,把蛋倒進鍋里和西紅柿一起翻炒。最後,放一點糖和鹽再翻炒一會兒,把西紅柿炒蛋盛入碗中,一碗香噴噴的菜——西紅柿炒蛋燒好了。

突然,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我經不住這種香味的誘惑,直向菜跑去,我的口水像雨點一樣掉下來,端著菜,我便馬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我邊吃邊想:爸爸燒的菜真好吃啊,我以後也要學著做菜,使自己做得菜更美味。

國小三年級作文看燒菜精選三: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著許多個“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就像是沙灘上的每一對腳印,可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的第一次應該是那一次學做菜了。

那一次我偶然從電視上看到做咖喱丸子,坐在電視前的我“心動”了。於是我決定,我要將咖喱丸子這道菜做為我人生中做過的第一道菜。

我向媽媽懇求教我做這道菜,媽媽欣然答應了,然後去準備材料。

首先,我小心翼翼地將蔥、生薑切成碎絲,放進鍋里炒,直到炒出香味為止。

然後,將兩勺咖喱粉加上半碗水攪拌均勻,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不少水都濺到衣服上了。媽媽說:“別急,別急。”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常說的一句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的速度慢了下來。

最後,那半碗水變成了紅彤彤的咖喱湯。最後我把咖喱湯和新鮮魚丸依次倒進了大鍋中,大鍋頓時發生了“撲通、撲通”的聲音。利用這點時間我要後面的工作了,加點糖、加點鹽,再把竹籤拿出來就差不多了。

當我把湯汁和丸子倒入盤中時,那時我又留下了人生中的精彩瞬間!

國小三年級作文看燒菜精選四:

今天,老師布置給我們一道作業:跟自己的媽媽學做一道菜。

回到家,我問媽媽:“我該學哪道菜呢?”媽媽說:“我還是教你做西紅柿炒雞蛋吧。”

按照媽媽的指導,我打開火,倒上油,將油燒熱,然後將打好的雞蛋倒入油中。不一會兒,雞蛋凝固起皮了,我用鏟子將雞蛋切成一塊一塊的,然後倒入西紅柿。過了一會兒,西紅柿出汁了,我又加了鹽和雞精,媽媽說;"不要放糖了,糖吃多了不好。"我就沒有放糖。西紅柿熟了以後,我將西紅柿炒蛋盛了出來。

晚飯上,媽媽嘗著這道菜,微微笑著。我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