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記的二年級讀書筆記10篇

《木偶奇遇記》告訴我們要做一個不說謊話,守信用的好孩子。今天小編就與大家分享小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僅供大家參考!

小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

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叫《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講了一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成長為男孩子的故事。

故事大概講的是:一個叫傑佩羅的老頭沒有孩子,他用木頭雕刻出一個木偶,還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匹諾曹。匹諾曹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他經不起誘惑。他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幾次上當還屢教不改。有一次,他受到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就被它們吊死,多虧了藍色頭髮的仙女解救。仙女叫他不要撒謊,不然每撒一次謊他的鼻子就要長長一截。他連撒了三次慌,鼻子在屋子裡轉都能不能轉了。皮諾曹這時才開始醒悟,但他還是經不住朋友的誘惑,又跟著到玩兒國去了。由於他過於貪玩,頭上長出來一對驢耳朵,變成了一頭驢子被賣到了馬戲團。在緊急關頭,還是仙女解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相見,並設法逃出來了。皮諾曹最後決定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了一個誠實、勇敢、聰明、帥氣的男孩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我們要誠實、勇敢、好好學習。只有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困難,不被困難嚇退,才能實現自己人生目標。有錯要勇於改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小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 郉可欣

《小木偶奇遇記》是我喜歡的一本書。故事中講匹諾曹的經歷,不由引起我的思考。

故事主要講述了傑佩托把一塊會說話的木頭刻成了一個小木偶,把得到生命的小木偶當做自己的兒子,起名為匹諾曹。匹諾曹非常調皮剛刻完,匹諾曹就衝出家門,自己去闖蕩世界,他經歷了許多危險。有時候他也喜歡撒一點謊,他欺騙了仙女和父親,他每撒一次謊他的鼻子都會不由自主地長出一大截,可以說是吃盡了苦頭。匹諾曹後來漸漸變得懂事孝順了,當匹諾曹和他失散多年的父親在鯊魚肚子裡重逢時,他開始覺醒了,匹諾曹為自己以前的不懂事而感到羞愧。父子兩人齊心協力的逃出了鯊魚肚。然後他帶著父親住進了一所小屋,父親沒有東西可以吃,匹諾曹就每天早晨到附近的一個種菜的農夫那裡給他提一百桶水來澆地,來換一杯牛奶給父親喝。匹諾曹用他賺來的錢養活了他的父親,還幫助了生病的仙女。就在這樣的艱苦條件下,他還認真學習。最後在小仙女的幫助下,匹諾曹從一個木偶變成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受益匪淺。故事中會說話的蟋蟀和仙女經常幫助匹諾曹,提醒匹諾曹遠離惡習走上正道。而我的老師、父親、母親不也是這樣嗎?她們無私的幫助我,提醒我怎樣做一個好孩子,我應該接受大家的關愛,努力朝著我的目標奮進。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200字]

《木偶奇遇記》講的是一個傑佩托的人造了一個木偶。 一次,木偶帶著五角錢去給爸爸買衣服,遇到了仙女家的那隻蝸牛,木偶從蝸牛口中得知:仙女病了,而且她現在很窮,每天都吃不飽。一是,他把僅有的五角錢給了蝸牛,叫他去送給仙女。回到家後,木偶工作完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當木偶醒來時,奇蹟發生了,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於是,他每天辛辛苦苦賺錢,換來一杯牛奶和一個麵包給爸爸吃。

讀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我知道了木偶原本是個暴躁無理的傢伙,但經歷了重重危機和磨難,他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勤勞和勤奮才有收穫和幸福。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300字

我讀完了《木偶奇遇記》這一篇,我覺得皮諾曹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但是有很多缺點。

匹諾曹是傑佩托做成的,他是木頭做成的木偶,傑佩托是一個很愛發脾氣的人,比如:如果別人叫他的外號,他就會發很大的脾氣,但是他是一個好心人,也是一個很愛他兒子的人。

匹諾曹的爸爸傑佩托為了給皮諾曹買課本,就把他的外套賣掉了。匹諾曹問爸爸:“你為什麼要把外套賣掉呢?”傑佩托解釋道:“因為爸爸很熱,所以才把外套賣掉”匹諾曹知道爸爸的意思,就放聲大哭。我讀到這裡覺得非常感動,因為父母為了給我們有更好的條件,寧願自己受苦受累。

所以,我們都要珍惜爸爸媽媽給我們的好日子,大家都不要把這個珍貴的日子都浪費掉了!

《小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 陳瑩瑩

讀了《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後,我知道了要熱愛學習,不能逃學逃課,這樣,以後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小木偶奇遇記》主要講從前有一個老木匠做了一個會活動的小木偶。小木偶第一天上學就逃課,經歷了很多磨難。而老木匠為了尋找小木偶卻被困在大鯨魚的肚子裡。然後,小木偶和老木匠卻意外的在大鯨魚的肚子裡重逢了。小木偶帶著老木匠從大鯨魚的肚子裡逃了出來,最後,小木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讀了《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不少,我們要努力學習,孝敬父母,不能逃學逃課,這樣就會像小木偶一樣得到幸福的結果。

《小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 王怡雪

我讀了《小木偶奇遇記》里的《看到父親》這個故事有感想:鴿子把匹諾曹送到海邊後,飛走了。匹諾曹問一個老奶奶發生了什麼事?老奶奶說:“一位老人的兒子丟了,它坐小船到對面去,可是今天風大浪高,小船快要沉底了。”他看了海邊,大叫道:“他是我爸爸。他是我爸爸!”傑佩托好像看見了匹諾曹,但他沒辦法向岸邊划去。

一個很大的波浪泛起,小船不見了。大家等著小船重新浮上來,可小船沒出現。後來,打了準備回家時,一個悽厲的的叫聲說道:“我要就我的父親,人們回頭一看,只見木偶高高跳起,小一條魚在海里游。他時而被水打下水底,時而又露出一條腿,最後,他也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我們要向匹諾曹救家人的精神學習。

《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200字]

這個寒假,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義大利著名作家卡洛。科洛迪的《木偶奇遇記》。

這本書主要講了蓋比希刻了一個木偶匹諾曹之後,匹諾曹叫蓋比希爸爸,可是匹諾曹學會走路之後跑了,走的時候他帶走了五個金幣,狐狸和貓想盡了辦法把匹諾曹的金幣騙走了,後來匹諾曹慢慢的不騙人了,在天使姐姐的幫助下,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木偶奇遇記》告訴我們要做一個不說謊話,守信用的好孩子。只要你變得善良了,就能做真的自己。你曾經做過的讓人生氣的事兒,大家都會統統忘記,只記住了那活潑可愛,不說謊話的你。

小木偶奇遇記讀書筆記 許琪

在我讀過的許多書裡面,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就是《木偶奇遇記》。

《小木偶奇遇記》這本書的內容豐富極了。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定要做一個城實、聽話、愛勞動的好孩子。這個故事是義大利的卡洛·科洛迪的代表作。發表於1880年可謂是年代久遠的一個好故事了。這部童話故事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調皮可愛的小木偶,他天真無邪而又頭腦簡單,好奇心強。另外,他又缺乏主見,沒有恆心,禁不住誘惑。正是因為這樣,他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他為了看戲而賣掉了爸爸拿禦寒的衣服換來的課本,在回家的路上又受到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被他們吊死。幸運的是他被仙女救了。之後他一直想成為一個用功學習的好孩子,可是又沒禁的住誘惑被騙賣到玩具國,變成了一頭驢子。最後,幾經周折他在鯊魚腹中意外與父親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從此匹諾曹每天去做工,並抽空好好學習最後終於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我感覺匹諾曹是很調皮,很愛說謊。可後來這個小木偶吸取教訓真心改過,努力做工好好學習,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可愛的好孩子。所以我喜歡匹諾曹,喜歡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