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作文400字

下午,天邊出現了一些烏雲,剛開始還不多。但漸漸地烏雲變得越來越多,還有兩團烏雲慢慢地變成一團巨大的烏雲,烏黑烏黑的。

突然,雷聲從遠方響起,漸漸地,越來越響。還有一道道閃電像一把把鋒利的大刀划過天空,好像把天空劈成兩半,慢慢地,閃電越來越亮。每閃一下,天地間就亮一下。

過了一會兒,天上下起了雨。雨點一滴一滴落下來,就像落下一顆顆透明的珍珠。

頃刻間,雨越下越大,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的一片。屋頂上,豆大的雨點斷斷續續從房頂上流下來,漸漸地連成一條線,在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上,雨點落在葉片上,越來越多,雨水順著葉片流下來,像千萬條瀑布一樣。地上的草被雨水漸漸淹沒只剩下一個草尖兒了,有一些花草都被雨水淹沒了。地上,無數豆大的雨點匯成了無數條小溪,在地上流來流去。

不久,雨小了。嗶嗶的聲音漸漸地沒了,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天空碧藍碧藍的,那幾朵白雲在天空中慢悠悠地飄來飄去。還有大樹被大雨衝過以後,變得更加碧綠,更加茂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