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過河作文500字

星期天下午,天氣晴朗,三隻小螞蟻準備去河對岸尋找食物。

小螞蟻走到河邊以後,它們看著深藍色的小河,強強就說:“我們不會游泳,怎么辦呢?”它們著急地走來走去。過了一會兒,強強和剛剛一起想到了一個辦法,它倆一起高興地說:“我們可以坐船過河呀!”紅紅說:“那我們要怎樣做船呢?”又過了一會兒,強強說:“我們可以用木頭做船呀,我和剛剛去找木頭。”

強強和剛剛去茂密的樹林去找木頭,它們找啊找,終於找到了一根被砍掉的木頭,強強和剛剛立馬跑到木頭旁邊,它們扛起木頭,一路喊著口號,向河邊走去。

留在河邊的紅紅也想到了一個辦法,紅紅去森林裡拿了一片葉子,紅紅高興地向前走去。等紅紅回去的時候,強強和剛剛也回去了。強強問紅紅:“你怎么拿著一片樹葉呀?”紅紅說:“這片樹葉作用可大啦!我們可以用這片樹葉當雨傘,也可以掌握方向。”

於是,它們就坐上船了,紅紅坐在最前面,強強坐在中間,手裡還拿了一片葉子,剛剛坐在最後面。剛剛抬頭向天空看了看說:“快下雨啦!”紅紅、強強都向天空看了一下,不一會兒下雨了,強強馬上把葉子頂在頭上安全的過了河。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遇到困難要動腦筋,不能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