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的小螞蟻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勤勞的小螞蟻,我叫小叮噹。我的身體分為三個部分:頭、胸、腹。我的足長在胸上,左邊三個、右邊三個,這樣走路便不會東倒西歪了。雖然我是那么渺小,但我可是很厲害的呢!

又到了糧食大豐收的時候,田野里到處都是黃澄澄的,好像鋪上了一層金色的毯子。勤勞的農民伯伯在田野里忙忙碌碌地收糧食,可不免有遺漏。於是,收殘糧的任務自然交給我們螞蟻家族了。我歡天喜地加入這場戰鬥,和小夥伴們在田野里井然有序地忙碌起來。我和幾個小夥伴找到了一顆黃澄澄、香噴噴的玉米粒。光滑的玉米粒對我們來說簡直是龐然大物。我圍著玉米粒轉來轉去,怎樣才能把這個龐然大物搬到庫房呢?大家碰碰觸角,你一句,我一句,商量辦法,出謀劃策。

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土地是鬆軟的,我們可以刨開土層,鑽到玉米粒下面,把它扛回去。說乾就乾,我們刨開鬆軟的土層爬到玉米粒下面,一鼓作氣,把它扛了起來。我們邁著整齊的步伐,齊心協力朝庫房的方向走去……路上並不是很順利。我們遇到了一個大土坡,在爬坡的過程中,玉米粒從我們的背上滑了下去。但我們毫不氣餒,一起用力,喊著口號,終於把玉米粒扛到背上,一遍又一遍地沖向土坡。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終於把玉米粒安全運到庫房。雖然累得直喘粗氣,但一想到我也為自己的家族作出了貢獻,心裡感覺暖暖的。我抬頭望去,小夥伴們分成了幾個小隊,又在幫大人幹活了,我怎能休息?於是,我又加入了隊伍,背起飽滿的麥粒,一步一步向庫房走去……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一隻勤勞的小螞蟻,雖然我很渺小,但我用自己的雙手換取勞動成果,我是一隻快樂的小螞蟻。”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歡快地唱起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