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螞蟻作文600字

早晨的空氣格外的清新,波波像往常一樣在草地上踢足球。足球重重地落在了螞蟻洞穴上,頓時洞穴中的螞蟻們感到一陣晃動。

螞蟻隊長帶著一隊螞蟻到洞穴外察看情況,它們發現了正在踢球的波波。螞蟻隊長誤以為波波故意襲擊它們,非常氣憤就命令螞兵們對波波發射了縮小炮彈。波波被炮彈擊中了,瞬間變得和螞蟻一樣小。

變小後的波波非常害怕,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十分巨大。正在這時一隻小螞蟻朝他迅速地爬了過來,小螞蟻對著波波東看看西看看好奇地說:"Hi!我是小螞蟻球球,你是誰呀?""我……我是波波。"波波六神無主地說,"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變得和你一樣小了,我好想變回原來的樣子,我好想回家。"球球輕輕地拍了拍波波說:"別難過。我會盡心竭力幫助你,你一定會變回原來的樣子。現在你先跟我回家吧!""好的,謝謝你!"它們一邊說一邊朝著螞蟻穴的方向走去。

他們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一顆香味誘人的彩虹糖靜靜地躺在草叢中。球球興奮地說:"我們把這顆巨大的糖球搬回家吧!"波波撓了撓頭,心想:這不是我平時吃的小糖粒嗎,現在都這么大了呀!以前我一口可以吃十幾顆,現在就這么一顆我可以吃上一個月。波波擼了擼袖子去搬彩虹糖,可是他費了九年二虎之力,那顆糖還是靜靜地躺著一動不動。波波氣喘吁吁地坐在地上休息,這時球球走到彩虹糖旁邊一下子就把彩虹糖高高地舉了起來,就像一名舉重運動員。坐在地上的波波看得目瞪口呆。

為什麼球球可以輕而易舉地舉起彩虹糖呢?因為螞蟻雖然個頭很小,但是它們可以搬動比自己重50倍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