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回家作文400字

星期天,小明放學回家時,路過一棵又高又大的樹旁。

突然,樹上掉下來一隻小鳥。原來它的翅膀受了傷,小明一把抱起小鳥溫和地對它說:“小鳥,請你放心,我不會傷害你的,讓我來幫你療傷吧!”

懷裡的小鳥仿佛聽懂了小明話,聽話地點了點頭。小明回家以後,趕緊找出藥膏和繃帶,迅速給小鳥處理傷口。

過了幾天,小鳥的傷口漸漸地恢復好了。小明拿出一個漂亮的籠子興奮地說:“這就是你的新家,喜歡嗎?”小鳥卻露出十分傷心的表情,小明哪裡知道,小鳥此刻心裡想的是無邊無際的藍天,美麗的大自然!

自從小明把小鳥關進籠子裡,它就不吃不喝,整天無精打采的,身體也越來越瘦,叫聲漸漸地也虛弱了。小明很著急,就跑去問媽媽,媽媽教育小明:“你救它,是為了讓它健康快樂的活下去。小鳥最喜歡的是在天空飛翔而不是被鎖在籠子裡,自由才是它最需要的!”小明聽了十分羞愧,臉紅到了耳根。

他連忙跑到涼台,打開籠門,小鳥立馬鑽了出來,震動翅膀飛了起來。看到小鳥恢復了生機,重新飛回大自然,小明高興得手舞足蹈,開心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