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小鳥作文450字

小明放學,他很難過,因為小明這次考試考了50多分,小明想躺在草地上靜一靜。

小明看到的景色很美,有雪白的雲,有綠綠的小草,還有清清的小河,還聽到了金黃金黃的小鳥在唱歌。

小明正在樹蔭下休息,忽然,聽見了一個聲音。小明看了看四處也沒有什麼呀,再看看地上,一下子就大吃一驚,原來是一隻剛出生的小鳥啊!它受傷了。鳥媽媽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說:“求你不要傷害我的孩子!”

小明心想:小鳥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不能傷害小鳥,而且它們給我們唱歌。小明試著拿起小鳥,可是小鳥的腿一直往後面蹬,好像在說:“別碰我,別碰我!”小明說:“我是幫你治傷口的。”小鳥好像明白了小明的話,便一動不動。小明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治好了。小明看見一戶人家裡面住著一位老爺爺,小明問老爺爺:“您有梯子嗎?”老爺爺說:“有。”就把梯子借給了小明。小明輕輕地把小鳥送回了家。

鳥媽媽叫著,好像說:“謝謝你救了我的孩子。”小明說:“不客氣,保護動物人人有責。”小鳥媽媽唱起了歌,小明也笑眯眯的。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愛護動物,不能傷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