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石頭畫作文600字

今天,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美術作業——畫石頭畫。

石頭畫?石頭上怎么能畫畫呢?這讓我疑惑不解,我連忙去問媽媽。媽媽笑著說:“石頭畫,就是在石頭上畫畫呀!”喔,我恍然大悟,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去畫。帶著疑問,我和姐姐開始了畫石頭畫的準備活動。

周六,天氣溫和,很適宜外出採風。我們一行坐著車來到湘江邊,江面上還是風平浪靜,好像籠著一層白色的輕紗呢!我們的第一步是要撿石頭,撿一些造型獨特的石頭,才能畫出別具特色的石頭畫呢!啊,這裡不僅風景美,就連石頭也各具神態呢!像發現了巨大的寶藏,我們姐妹倆歡呼起來。看,有的像大大方方的橡皮;有的像活潑可愛的小金魚;有的像笨笨的小烏龜;還有的像滴滴叫的小汽車,要想找到一塊最滿意的,還真是大海撈針呢!

終於,我們滿載而歸,開始第二步工作啦!先要準備水粉顏料,再開始畫,我拿來一塊光滑平整的石頭,塗上白色,作為底色,在石頭上畫畫和在紙上畫畫真是不一樣,在紙上畫畫,紙穩穩噹噹的,一動不動,聽我擺布;而在石頭上呢?石頭涼涼的,滑滑的,一邊畫還要手另一手扶著,不然“不聽話”的石頭就會不住地晃動,好像在說:小主人,快點畫呀,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喲!我似乎聽懂了石頭的心愿,心裡暗想:畫一個什麼呢?房子?小女孩兒?一座山?想了許久,再一看石頭的形狀,還是畫一個小女孩兒更合適。於是我就開始動手作畫,不到一個小時,一幅成功的作品誕生了,只看見:紅色的頭髮,黃色的頭花,紅色的裙子,在風中翩翩起舞,啊,這就是我的第一幅石頭畫,好不容易啊!但這是一次多么奇妙的體驗啊!

我喜愛我的石頭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