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近視了看圖寫話500字

小兔是個名副其實的書呆子。暑假,兔媽媽在淘寶上買了一本有趣的書。書的名字叫《中國上下五千年》。小兔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有一天,小兔在草地上看見一個樹樁,就趴在大樹樁上看起書來。小兔越看越入迷,一看就是大半天,連中飯都忘記吃了,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天漸漸地黑了,兔媽媽喊小兔回家吃晚飯,小兔只好乖乖的回家吃飯,這是為了明天還能繼續看書。

第二天,他一大早又跑出去了,他挑選了一片鬆軟的草坪,躺在草坪上看書。剛看了一會,山羊爺爺就過來提醒小兔說:“小兔你不能躺著看書,不然眼睛會近視的。”小兔不理會山羊爺爺的勸告,不以為然的“喔”了一聲,但身體卻未動,繼續舒服的躺著看書。

中午,艷陽高照,小兔急忙忙的吃完午飯,又跑出去看書了。這次,他坐在小山坡上,在強烈的太陽光下看書,才看一會,他的好朋友小鹿跑過來提醒他說:“小兔,你不能在強烈的太陽光底下看書,否則你眼睛會近視的。”小兔“哼”了一聲,繼續看他的書。

過了幾天,小兔發現看黑板有些不清楚,看書也有點模糊,眼睛有點澀澀的。兔媽媽帶著小兔去醫院檢查視力。醫生對小兔說:“你近視了”。小兔子只好乖乖的戴上眼鏡。

小兔非常後悔,它想提醒所有的小朋友們:“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一定要愛護好自己的眼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