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寶貴的――一個需要被關愛的世界

楊元元是一名來自安徽的普通學生,她比我小,在讀三年級。她的爸爸媽媽都是從安徽到這兒來打工的。她的家就住在我家的隔壁。 

昨天,我去楊元元家的時候,楊元元正和她的弟弟在看電視呢!她聽到我的聲音,跑出來迎接我。我隨著她進了房間,剛跨進這個小房間一步,我就皺起了眉頭:裡面的光線很暗,比我的書房要小一點,但放滿了東西。接著,楊元元告訴我:爸爸常常加班加到晚上9、10點鐘,媽媽要做夜工,晚上12點才能回來。家裡就只有她和她的弟弟。但是楊元元的爸爸媽媽那么辛苦地工作著,每個月的工資才1000多塊。聽了這些話,我想:我的爸爸媽媽雖然也很辛苦,但工資比她的爸爸媽媽高。比起楊元元,我真是太幸福了。這時,楊元元說:“我們一起玩吧!”“好啊!”我邊玩邊問她:“你最寶貴的是什麼?” 楊元元想了一會兒,說:“我最寶貴的……是你送給我的那本新華字典。” “啊?” 我大吃一驚。

去年有一天,楊元元到我家來借字典。當我得知她還沒有字典後,我就用零花錢買了一本新華字典送給了她。但我真的沒想到,我送給楊元元的一本新華字典,在她心中竟成了最寶貴的東西。這本新華字典,怎么會是楊元元心中最寶貴的呢? 簡評: 小作者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