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事件

11月24號的時候我爸爸媽媽帶我去秦皇島玩,那是我最愛去的地方,因為有肯德基、麥當勞我這樣的小孩最愛去的。而那天我沒有吃肯德基也沒吃麥當勞,而去華聯去吃飯。

10分鐘以後我們家吃完了,突然,又一位老爺爺進來了穿這帶著補丁的褲子,破破的衣服就跟以前受地主壓制的村民一樣;他從如城堡大的大廳繞來繞去,一會兒,嘴角浮起一絲笑容,那時我不知道他要幹嘛,我也不好意思問,他快速的走過去,拿起一次性勺子狂吃起來生怕有人跟他搶。看那老爺爺也有六七十了,為什麼那么窮,是自己的兒女不孝順,還是自己沒有兒女呢?(我在沉思請勿打擾)我真想給他買一碗飯,可是我聽過的一句話寧可給他一副魚竿,也不給他一隻魚。而我是個小孩也無法解決。但是從外觀上看現在人們吃一盤飯留半盤還多,農民伯伯種地多辛苦啊!現在,大人常常教育我們,不要浪費食物。有一古詩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可是現在的大人那樣教育孩子要節約食物,他們自己卻狠狠地浪費,你們說這不造成社會不好的影響嗎?雖然能給窮苦的老人撿到一些飯吃。覺得自己是對的。那些大人也不想想,如果那些窮苦的老人不在的話,那些飯要給誰?給豬吃,還是給狗吃,你們不覺得那樣很浪費嗎?

我希望大人們能熟記這樣一句話“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