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綠化獻愛心

每當我漫步在林陰道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欣賞著美麗的景色時,一股甜絲絲的感覺就湧上心頭,這優美的環境中還有我的一份愛心呢!

我想:該做什麼呢?對了!就去植樹吧!當天,我向爸爸媽媽提出自己的建議,他們高興地答應了。

4 月3 日,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一塊空地上參加植樹活動。

我們家種三棵柏樹,每人種一棵。我雙手用力拿起鐵鍬,想在地上挖個樹坑。可是,鐵鍬又重又高,我拿都拿不穩,不知如何是好,我學著爸爸的樣子,由於用力過猛,我摔了個大屁蹲,屁股摔得生痛。我不管這些,爬起來又幹了起來。折騰了半天,我已滿頭大汗,手臂酸軟,但只挖出一個淺淺的小坑。媽媽看見了微笑著對我說:“你力氣太小,還是我幫你挖吧!”“不,我一定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城市綠化做出貢獻!”我說。正在這時,爸爸拿來了一把小一些的鐵鍬。我抄起鐵鍬,在媽媽、爸爸的協助,終於把小樹種好了!我長出一口氣,抹了一把臉上的汗水,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欣慰地笑了。

望著那戰士般挺立的小樹,我心中暗想:小樹,快長大吧!讓我們共同為城市的綠化做貢獻!小樹那碧綠的枝葉在微風中輕輕搖動,仿佛在向我點頭。我為城市的綠化做出了貢獻,奉獻了自己的一片愛心。

我們全家說定,今後每年的4月份都要參加植樹活動,讓這個城市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