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

林燕娟寒假裡的一天,我閱讀了一篇名叫《有人叫我拖拉機》的文章,受益匪淺,主要講了“我”有一個壞習慣,做什麼事也慢吞吞,“我”嘗試把壞習慣改掉,最後成功了。這件事說明了凡事都要講求辦事的“高效率”,沒有了效率,就沒有了生命……讀到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件歷歷在目的事情,那是多么的羞羞羞呀………

今天,我還剩下一篇作文的寒假作業了,為此,我為自己定了一個小時要完成的要求,但求做到:快,準,勁!但我卻“說的一套,做的一套”呢!開始,我還算乖乖聽話,十五分鐘已經寫了200多字了,這時,我舔滋滋地想:不用說我一定可以按規定的時間完成這篇作文,那么慢吞吞地寫下去也不用怕啦!乾脆多玩一陣子也無妨呢!想完,我跑到哥哥旁邊,看見他在玩遊戲,挺過癮的,我也好奇地看了5分鐘,簡直入了迷似的,不能夠自拔,接著又是10分鐘,好像全忘了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似的,哥哥發現我站在他身邊已經許久了,不珍惜時間的我毫不在乎自己對自己的規定在哪了,哥哥便說:“妹妹,你不是要寫作文的嗎,幹嗎又來這裡玩一玩,時間都快過去了啦!

你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要這樣吊兒郎當嗎?那你定多么高的效率也無法實現了!”我聽了,微笑地說:“反正時間還早,多看一會兒有什麼關係呢?”“早?那你看看手錶吧!”哥哥大聲地喊。我一看,已經是 2:45分了,還剩下那么多的內容沒有寫,時間會過得那么快嗎?我忍不住問出了這個幼稚的問題呢!哥哥又對我說:“妹妹,快去寫作文吧,效率這回事可以由自己把握的,以後要吸取教訓就可以了!”於是,我“快馬加鞭”地把作文完成,那個時候,已經是3:30分了,雖然差了那么的幾分幾秒,確又不失為一個好開始呢你們說,講求效率,對我們的生活是有極大的幫助的!而且常常掛在嘴邊的“時間就是生命”的名言佳句時,你可否有想過自己做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