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作文

喜悅作文(1)

下課十分鐘後,“叮鈴鈴!”負責任的鈴鐺寶寶大叫了好幾聲,這一叫可把全校同學召回了教室。鈴鐺寶寶呀,你可真不懂我們學生的心!我們正玩得高興呢。  這節課,老師讓大家自習。“喔耶!”現在趕緊寫作業,回家去玩嘍!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轉身,象翻垃圾堆一樣翻書包,拿出一本《數學評價手冊》放在課桌上。又“啪”一聲打開文具盒,拿出鋼筆。聽著文具盒這一聲慘叫,我不禁想到,因為我一點也不“憐香惜玉”, 已經換了4、5個文具盒了。  我寫呀寫,寫呀寫,喔,暈倒,又是計算題。(提示:天天做,月月做,基本每回都要錯。)我拿出尺子,在那兒獨自“埋頭苦幹”。突然,我似乎感覺到有“特務”在窺視著我的作業。我四周環顧了一下,喔,受不了了。那個特務是語文課代表李超凡!我給予了口頭警告:“再copy就扁你。”隨後,我又跳入了學海,獨自遨遊。當寫到超難的套用題時,李超凡是“屢教不改”。他先看了一眼,寫了一會,又看了一眼。我十分——不!應該是十萬分生氣!  放學回家,媽媽又來檢查作業了。“0.8×3=2.4,對。2.5×4=10,對……什麼?這裡明明是3.00009,怎么是3.000009?”我又重新算了一遍,啊!真的錯了。我趕緊把這題訂正了,又反覆驗算了幾遍。第二天,我的作業得了“優星”。啊——!開心死了!可是,李超凡同學卻悲痛萬分,他得了良。我把目光投向他的本子,只見那鮮紅的“×”邊就是我原本錯誤的答案。我說:“不是給予過口頭警告了嗎?‘不聽班長言,吃虧在眼前’。”  經過這次以後,李超凡變好了,可能是“聽了班長言”,也可能是“吃一塹長一智”。總之,他再也不抄我作業了。看到我的同學進步了,壞毛病改掉了,我真是打心眼裡的愉快和喜悅。

喜悅作文(2)

“咱家分到房子了!。”爸爸人還沒有進門,聲音早已飛進來。

全家人一下圍攏過來,媽媽來不及擦掉手上的水,一把奪過住房證和搬家通知,驚喜地捧在手裡翻來復去地看,好像那是金織的、銀繡的……

一家人高興得晚飯都顧不吃,就跑去看新房。

這是三室一廳的大單元房,寬敞、明亮。全家人都在屋子裡轉了好兒圈,讚嘆個沒完。哥哥最活躍,在各個房間裡竄來竄去,一會兒打開壁廚,一會兒推開窗贊著房間的設備,一邊商量起房間的布宣。望著全家人那股高興勁兒,我心裡就甭提有多痛快了——我們再不必為房間的擁擠和簡陋招來的麻煩而苦惱了。

我們全家四口原來住在兩間小平房裡,房子低矮,要是遇上陰雨天,那才算遭秧呢,外邊下大雨,屋裡下小雨,房管所倒是年年給修,可房子太破舊了,補了東頭,漏了西頭,雨水照舊滲進屋頂。每逢這時候,全家人的表情比下雨的陰天還難看,每個人都沉默不語,只有雨水滴進臉盆的聲音“嘀嗒”個沒完。爸爸這時總是放下手中的筆,煩燥地燃起香菸,媽媽無可奈何地擦試著濺濕的家具,心煩意亂的哥哥早把手裡的書扔到二邊,獨自對著房頂的“地圖”發獃,每當這時,我總是在心裡暗暗地詛咒。同時又暗暗地希望著,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搬進新房呢……

“哎----快看我發現了什麼?”又是哥哥在大聲叫喊,順著哥哥的喊聲,全家人擠進了廁所,哥哥像發現新大陸似地,神秘地拉開了洗手池上邊的小鏡子:“瞧!這後面還有個小、格子呢!”爸爸胡嚕一下哥哥的後腦勺說:“你啊!

少見多怪,現在的鏡子後面部可以裝東西!”哥哥聽完以後吐了吐舌頭,全家人又一次高興地笑了起來,媽媽笑得像個小姑娘,爸爸笑得彎了腰,哥哥連蹦帶跳,連喊帶叫。是啊!多年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們怎么能不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