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的魅力

大自然家的魅力

鄉下那段度暑生活,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早上起來,我向原野走去。

以前我就見過花盆裡的含羞草,只要輕輕觸碰葉片立刻就會緊閉下垂,即使輕輕一吹也會出現這種情形,就像一個害羞的少女。在原野上,我看見了與眾不同的含羞草,約二十厘米,分枝很多,遍體散生倒刺毛和銳刺。葉子是二回羽狀複葉,羽片大約有兩個,掌狀排列,小葉子約有十幾個,長圓形,邊緣及葉脈還有小刺毛。淡紅色的花略帶點香氣。微風吹來,一大片含羞草一起低下了頭。那種壯觀的景象,不得讓我陶醉。

含羞草的花語是——害羞。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個性非常害羞膽小,而且很怕生。感受特別的敏銳,自尊心也強。不過如果和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就會輕鬆自在得多,交朋友重質不重量,喜歡細水長流的感情。聽說,它還有感應草、喝呼草、知羞草、怕醜草等名字呢!含羞草應該是大自然的孩子吧!大自然的孩子真美,它的魅力是無法阻擋的。

一股淡淡的清香把我的思緒搞亂,隨著香氣向前走,看見的是那“飛流直下三千尺”般的瀑布。有五米多高,水流得很快,濺到身上疼得很。我躲得遠遠的,害怕水會濺在我的身上。

而在瀑布中,我看見了一片紅綠相交的東西,是綠葉紅花。喔!不!我都忍不住這流水的衝擊,那花和葉就更不可能了,何況還是生長在這瀑布之中,

那會是什麼呢?這裡的香氣又是從哪裡來得呢?好奇心驅使我從瀑布後面的山上爬去,站在山頂上,看見了一眼小溪。溪中長有零零散散的植物,發出陣陣清香,向下望去,那株是花、葉又不似花、葉的的東西看得清清楚楚。那的確是一株花,一株不知名的花,生長在綠葉的包圍之中。紅色的花瓣上還沾滿了小水珠。綠葉一叢又一叢,被瀑布下瀉的力折掉了,又長上來,一層又一層,是可以清楚地看出來的。

我的腦子空了,想不起了一切,只知道這棵小小的花是大自然的孩子。

這時候太陽已經跑到頭頂上了,熱的很。樹葉緊緊捲曲著,扯也扯不開,蟬放聲大唱,潺潺流水的小溪也熱得燙手。

我坐在小溪邊的柳樹下,仰望遠處的松樹。

一隻小松鼠也許是累了吧!在樹杈上眯著眼 ,靜靜的地坐在那兒。兩隻小喜鵲飛到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唱歌。大概是樹上長蟲了吧?

一隻啄木鳥飛到樹桿上,用那銳利的爪子牢牢地抓住樹桿,尖尖地嘴開始鑿樹。尖銳的嘴左一下右一下,不一會兒樹桿就被啄木鳥鑿了一個小洞。它的頭敏銳的伸進去、伸出來、又伸進去、再伸出來……那樣子像是在吃蟲子。不大一會兒,應該是幫大樹治好了病吧!啄木鳥又飛到了另一棵樹上。

再看那小松鼠,還在樹杈上歇息。幾隻小鳥在樹枝上飛來飛去。

突然!一條綠花蛇在樹上探頭耍腥子。

“小心!”我不由得大喊。在這千鈞一髮之既,小鳥卻沒有理睬我。

“希奇!希奇!真希奇……”我還沒回過神來,綠花蛇已經咬住了一隻小笨鳥,一口吃了進去。一條生命就這樣在我親眼目睹中離開了世界。

我後悔沒有救小鳥。但是,大自然中生活的各種動物隨時都有被襲擊生命的危險,可是它們還是一代又一代的生存在大自然中。

我待在樹下看著大自然動物界的歡樂、自由還有那互相殘殺的景象。

“喀噠噠——喀噠噠”

“是什麼呀?吵死了!”我生氣地大叫,走了過去。

“啊!救命!”還好旁邊有一棵樹,我抓住了大樹才沒有摔下去。低頭望去,原來是個大坑呀!坑裡放了很多大的機械,機器里產出了加工好的礦產。

我圍著這個大坑走了一圈才知道這是個煤礦。

煤——它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來自於大自然,也是大自然的孩子,它們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全部送給了我們。

……

大自然的兒女太多了,它們各有自己的魅力。大自然一家的魅力,把我深深的吸引了。

〓◆■〓◆■〓◆■〓◆■〓◆■〓◆■〓◆■〓◆■〓◆■〓◆■〓◆■〓〓◆■〓◆■〓◆■〓◆■〓〓◆■〓◆■〓

請各位老師指導、點評。

簡評:展現了大自然的奇妙與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