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一景

街頭一景

今天放學,我學完奧數,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勝利路的十字路口滿地都是橘子,而且圍了一大群人,好奇心帶著我鑽進了人群,想去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鑽進人群後,只見一位賣橘子的攤主正和一位中年婦女吵得不可開交。原來,那位婦女買好橘子後,給了攤主50元錢,可那位攤主說中年婦女付給她的50元是假幣,便不由分說地將50元撕掉了,可中年婦女卻一口否認,覺得這不是假幣,於是,兩人便面紅耳赤地爭執起來。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過了一會,那中年婦女似乎不想在糾纏下去,便想開著電動車一走了之,可灘主還緊緊拉住車後架不放,那位中年婦女險些摔得四腳朝天,於是,剛平息的“戰爭”硝煙又起,兩人有各執一詞吵了起來,連好心的路人勸架也無濟於事,最後,那位攤主只好賠給中年婦女50元錢。這場“戰爭”終於平息了。攤主忙著撿橘子,我也回家了,看熱鬧的路人也紛紛散開。

我回到家,心想:“今天如果他們兩個人誰退一步的話,這次舌戰也不會發生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嘛,我們一定要寬容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