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生

落花生

花生,是一種常見的食物,花生特別的好吃。

今年3月份時,媽媽看到了我們院子裡有一片空地,就對我說:“今天我們種花生,”我說:“好的,媽媽。”種花生,說難又不難,說簡單又不簡單。種花生,首先,要挖坑,然後在坑裡放上2、3粒花生,在填上坑,花生的生活就開始了,每天澆一次水。

功夫不負有心人,到了這個月,花生熟了。於是我和媽媽就開始摘花生,媽媽說:“今天晚上我們全家就吃炒花生,”我高興的答應了。

下午爸爸回來了,叫媽媽做飯,到了晚上,飯好了,我們就坐在一起,我說:“花生真好吃,”爸爸卻嚴肅的說:“花生雖然花生好吃,但是你知道花生的品格嗎?”“不知道,”我好奇地說:“爸爸是什麼呀?”

“花生他的果實在地底下,它不像桃子、蘋果、梨子一樣,長在空中,人們一到它們跟前就會生愛慕之心,然而花生卻生長在地底下,在未成熟之前沒人看它,也沒有人在它旁邊站很久觀它的沒,它一直在默默無聞的為我們服務,它沒有愛炫耀的想法,它的品格很值得我們學習,而且我要特別給你們兩個說一下花生的營養:花生每100克含水分7.3克,蛋白質24.6克, 脂肪48.7克,碳水化合物15.3克,粗纖維2.1克,灰分2 克,鈣36毫克,磷383毫克,鐵2毫克,另花生仁中含有 胡蘿蔔素 0.04毫克,硫胺素1.07毫克,核黃素0.11毫克, 尼克酸9.5毫克。” 

“喔,原來花生有這么大的營養和品格呀,以後我要多吃花生,多學它的品格。”爸爸媽媽還有我一起高興的笑了。

那天晚上,花生雖然吃完了,但是爸爸對我說的話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