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媽媽的病歷卡作文

地球媽媽的病歷卡作文(1)

地球媽媽的病歷卡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醫院

姓名:地球媽媽

年齡:萬年無期

病症:頭髮稀少,皮膚乾燥,單目失明,左臂缺少,右腿骨折,四肢無力,無精打采,咳嗽,流鼻涕……

病因:由於人類亂踩亂踏,使地球媽媽頭髮稀少,由於人類亂投拋清澈的河水,使媽媽皮膚乾燥,由於人類破壞環境,白色污染越來越多,媽媽那“明亮的大眼睛”被垃圾破壞,由於人類亂砍濫伐,使地球媽媽的左臂癱瘓,右腿殘廢,由於人破壞生物,使南極的冰層逐漸減少,媽媽也被折騰得四肢無力,無精打采,由於人類去砍倒參天的大樹,地球媽媽變成了沙漠,使媽媽咳嗽,流鼻涕……

治療方案:1、禁止踩踏花草;2、保護環境;3、植樹造林。

醫生囑咐:宇宙著名醫生——月亮囑咐

山脈是她脊樑和骨骼;

河流是她流動的血脈;

平原是她寬廣的胸腹。

如今她變得滿目瘡痍,傷痕累累,獨自嘆息,黯然淚下。

應該禁止人類向大氣中排放二氧化碳等廢氣物,破壞大氣的臭氧層,造成了溫室效應,使我再也看不到地球姐姐美麗的容顏。

地球醫生——宋鏡如囑咐:

由於我們人類無節制的亂砍濫伐,導致了樹林減少與湖泊萎縮,生態平衡遭到了嚴重破壞。沙漠土地,沙塵暴肆虐,動植物絕跡。

所以,我們要樹立環境保護意識像我們愛戴媽媽一樣愛護地球,因為她無私地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是我們生存與發展的依賴,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報答地球媽媽。

主治醫生:月亮  宋鏡如

簡評:構思精巧的好文章。

地球媽媽的病歷卡作文(2)

地球病歷卡

姓名:地球            年齡:不詳

主任醫師:太陽 居住地:太空

病人情況

皮膚病:地球皮膚表面因水土流失過多,加上沒有了樹木的保護,所

以會患皮膚病。

壞血病:地球上流的河流、小溪都被污染了,魚兒蝦兒也死去,河流、

小溪也逐漸枯竭。

治療方法

1、多植樹木,禁止亂砍濫伐;2、節約水資源

3、保護生態環境;4、不能隨意建立化工廠。

地球媽媽的話:你們好自為之吧,這可是你們賴以生存的家!

簡評:形式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