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一天

今年的一天

一年365天,天天都有不同,而我卻永遠記住了那天。

姥姥住在農村,放假我就和媽媽去幫忙中地。

那天早上天才蒙蒙亮,媽媽和姥姥就去了田裡。我因為好奇就跟在了她們的後面。

來到田裡,媽媽發現了我,無可奈何的媽媽就叫我去鋤草。這下我高興得乾起了活。拿起沉甸甸的鋤頭,高高舉起,“砰”,“哎吆,我的頭!”我居然用鋤頭打到了自己的腦袋。姐姐還在那裡笑著說我笨。烈日當頭,不一會兒我就出了一身汗。

鋤頭太沉,我舉不動,於是,我想到了用手去拔。一開始我認為這個辦法一定行得通,但偏偏事與願違,才剛剛一小會兒,我的手就痛起來了,張開一看,手心裡劃出一道道小口子。

唉!看來清除雜草也不容易啊!

我又拿起了鋤頭,學著姥姥的樣子鋤起草來:先把鋤頭稍稍舉起,接著重重捶下,最後一啦,就可以了。動作熟練了,我就幹得更有勁了。

中午,弟弟跑來找我玩,他已看到我就哈哈大笑,媽媽聞聲而來,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也和弟弟笑起來。看著他們倆笑得前仰後合,我心裡不禁納起悶來。這時,媽媽遞給了我一面鏡子,鏡子裡的我,我發被汗水浸濕了,緊緊地貼在臉上,留下來的汗也變成了黑水,臉髒的看起來活像一隻花貓。我自己也跟著笑了起來……

這件事至今想起來,好會使我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