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從前,在一塊雜草地里,住著兩塊廢鐵,它們分別叫聰聰、笨笨。它們白天一起講笑話,晚上一起數星星,日子過得很不錯。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天,它們醒來卻發現自己在一量大卡車上,邊上還有許多廢鐵。他們問其它廢鐵這是往哪去。其中一塊廢鐵說:“這是要往鋼鐵廠去把我們煉成鋼鐵呢!不過要吃好多苦。”聽到要變成鋼鐵了,它倆都高興極了,可聽說要吃好多苦,聰聰害怕了。正巧車子顛簸了一下,它便抓住機會跳了下去,還回過頭來對車上的笨笨洋洋得意的說了一聲:“拜拜了。”笨笨還是牢牢抓住車子。它不管吃多少苦,也要成為有用之材。

車終於開到了鋼鐵廠,工人叔叔把笨笨和它的同伴們一起鏟到了火爐里。開始它還沒什麼感覺,可後來越來越熱,越來越熱,工人叔叔還不停的往裡面加各種各樣的東西,真是難過死了。終於,它忍不住了,大喊大叫起來。外面的聰聰聽到這聲音得意的說:“幸虧我沒去那個鬼地方!這個笨笨,真是個笨笨,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當什麼鋼鐵!”時候的笨笨是有點後悔了,它想念起以前的生活:天空是那樣的明朗,風兒是那樣的涼爽…… 想著想著,

它痛暈過去了.醒來的時候,它以變成鐵水,被澆在模子裡。一個星期後,它被送出了工廠。在路上,它看到躺在路邊的聰聰,便對它說:“聰聰,你怎么還在這裡?”聰聰好奇的問:“你是誰?”笨笨說:“我是笨笨啊!怎么才幾天不見就不認識我了?”聰聰驚訝的說:“笨笨,你怎么變成鋼鐵了?” “喔,是這樣的,我到工廠以後被燒成了鐵水,後來被工人叔叔澆在模子裡,我就變成鋼鐵了!”

正在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