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走人行道

過馬路,要走人行道,一件再簡單不過的小事,問問自己,有幾個人能做到呢!在大街上,這樣的情景隨處可見: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一個人為了趕時間,毫無顧慮地橫穿馬路。或許,你早已對這樣的情況習以為常;或許,你會毫不在乎地說:“走不走人行道只不過是小事一樁!”可是,你是否想過,某些人正是因為違章橫穿馬路而發生交通事故。

距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每年死於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數居世界第一,平均每天死亡300人,這是一個多么觸目驚心的數字啊!驚訝之餘,我們應該坐下來反思:我國為何引發如此之多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何如此之高?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許多人不重視交通規則,引發了接二連三的血案。

馬路上,隨處可見醒目的人行道,它就像一張無形的眼睛,時時刻刻提醒人們過馬路應走人行道。也許你會爭辯:“不走人行道!我不是照樣相安無事嗎!”我說:你大大的錯了!也許你這一次沒事,但誰能保證你下一次不出事呢!要知道好運氣可不會永遠陪伴你!也有一些人認為,遇到某些特殊情況,橫穿馬路是理所應當的。可是,在關鍵時刻你忽略了人行道,不就等於忽略了自己的生命嗎?也許,你離人行道只有幾步之遙,而卻因為偷懶,對即將發生的危險置之不理,往往就是一念之差,你可能白白斷送自己的性命!到時,你的生命誰來負責?要知道人的生命是無價的!

走人行道固然有時候顯得麻煩,但是它能最大限度的保證你、我、他的安全。交通警察辛辛苦苦地畫出的斑馬線,是一個安全的區域,它是安全的象徵,能為你我的平安起到保障。它能使司機認識到:那裡是行人的行走區域,應該減速,提高警惕!

在一些交通要道上,我們時常望見一張熟悉的面孔——交通警察。正是有了他們的盡職盡責,避免了很多交通事故的發生!然而,一些行人卻對他們的工作毫無理會,甚至覺得他們多管閒事!由於自己亂闖紅燈、不走人行道,交警心平氣和地上來制止這一行為,並要求下次多加注意。並不過分的幾句話,一些人卻因此大動肝火,對交警大發雷霆,甚至發展到動手。何必這樣呢?他苦口婆心地勸你,警告你,不就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嗎?再說,這並不是沒有意義的話,是對你的出行,對你的生命負責。它加強了你對安全的意識,讓你對交通規則的看法有了新的改變,讓你開始重視生命!

“保護生命,平安出行”,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請走人行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