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

最近你好嗎?冬去春來,又到了你工作忙碌的時節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朋友,你就要離開舒服的床,離開溫暖的家,開始你辛苦,緊張而又危險的工作了。

朋友,我知道,你勤勞能幹。你有一雙結實的腿,為了生活你日夜奔走;你有一雙靈巧的手,為了生活你創造奇蹟;你有一個聰明的大腦,為了生活你費盡心思。

朋友,我知道你不幸福。選擇這樣的工作也是出於無奈。即使是寒冬酷暑,你也不曾有休息的時候,即使傷痕累累,你也從不停息,再苦再累,你毫無怨言,也不能有怨言。

朋友,我知道,你也有夢想。也許,你曾經想做一個畫家,用手中的筆畫出世界上最壯麗的圖畫;也許你曾經想成為一個歌唱家你動聽的歌聲喚起人們心中最美好的記憶;也許你曾經想當一個運動員,用你強健的體魄為祖國爭光;也許你曾經想

朋友,我知道你有很多很多夢想,但是

朋友,你還記得嗎?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當我們全家人熟睡的時候,你曾經打開我家車庫的門,騎走我媽媽新買的電動車,朋友,也許你有一千一萬個理由這樣做,可是因為你,我的媽媽傷心了好長時間,因為你,我媽媽不得不再次騎上那破舊的腳踏車。

朋友,你有孩子嗎?他也像我這樣乖嗎?我會自豪地告訴別人我的爸爸媽媽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你的孩子會為你自豪嗎?我想長大以後像爸爸媽媽一樣做一個有用的人,你希望有一天你的孩子像你一樣嗎?

爸爸媽媽告訴我,做人要無愧於心。做為一個小學生,我分不清好人與壞人,我只知道,你是一個辛苦而又不幸的人。朋友,我們真的能成為朋友嗎?我詳握住你的手,你願意握住我的手嗎?

一個陌生的朋友:宋鏡如

XX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