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放學了,大部分同學早已沒了蹤影。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門口,像往常一樣等爺爺來接我。

毒辣的太陽炙烤著我,黃豆般大小的汗珠像斷了線的珠子,從我的額頭掉落下來,一顆顆濕潤著乾裂的泥土。“乾什麼呢!這么晚了還不來!”我暗自抱怨著,無奈地坐在地上,刺眼的眼光弄得我睜不開眼睛,反正我倒也不想睜開眼睛。過了一刻鐘,汗水變成了一條條小溪,一條條流過我的臉頰。我的心裡燃起了一團團烈火,自言自語道:“什麼人嘛!拿我當烤乳豬啊!”我緊攥著拳頭,在火辣的烈日下來回走動,胡言亂語著,心中的火焰滾滾燃燒,越來越大,快把我的心都烤焦了。又過了5分鐘,我覺得像是過了5年。我幾乎快爆發了,腦袋都快爆了,著急的眼淚和鹹苦的汗水一起流了下來,我心裡暗想到:“哼!下次再也不要讓他來接我了,這么不稱職!”

忽然,遠處出現了我熟悉的身影。是爺爺!我趕緊抹抹眼淚,等著爺爺來到面前。只見他笑了笑,仿佛是在道歉,告訴了我發生的一切。原來,是因為爺爺家的兔子跑了出來,他捉了好久。頓時,我啞口無言,心裡感到一陣愧疚,想到剛才的胡言亂語,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從此,我再也不為爺爺來晚了而生氣了。

簡評: 小作者把自己焦急上火的心態寫出來了,很真實,也很生動。最後,小作者也理解了爺爺,選擇了正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