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字謎節

剛從睡夢中驚醒,翻開日曆一看——今天是花燈猜謎節。

我拿起手中的電話打給了幾位好朋友約好今晚在路口碰面,不見不散,並且各自買好花燈和寫好字謎。聯絡完後,下一步該幹嗎?喔!對了,我的花燈還沒買,字謎還沒寫呢!我衝下樓,看小店裡擺著各種各樣、琳琅滿目的花燈,我選了一個小魚花燈,付了錢,高高興興地跑回家。回到家我寫好一條字謎,放進燈籠里。

轉眼晚上到了,看到幾個好朋友都在那裡等,我走了過去,看到她們手中都提著燈籠,迫不及待等著開始。

大家都交換了一下眼色以示開始,開始互相交換燈籠,我和梁蕊蕊交換,我急忙把謎面打開讀起來:要1不要2,要3不要4,要東不要西。這是什麼字呢?我可一下難住了。然後在心裡一筆一筆的寫起來:1+3+東=?喔!我靈機一動是一個“陳”字剛剛好。“對了!你真棒!送你一樣小獎品”我開心極了!能參加這么有趣的活動,有好朋友答不出來都被罰了,我真幸運呀!

天色不早了,大家都回家睡覺了,我也困了今天我特別開心,做了一個大好夢。夢見我來到了一個謎語王國享受著公主般的待遇,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