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鑰匙作文

找鑰匙作文(1)

昨天傍晚,我們幾個夥伴來到綠茵茵的球場踢足球。正踢到盡興的時候,在我邊上的毛宇寧突然喊了一聲:“糟糕,我的鑰匙不見了!”我放棄了進球的機會,連忙問他怎么了。毛宇寧說他的鑰匙裝在兜里了,可是剛才一摸不見了。於是,我們都停了下來,一起幫助他找鑰匙。

這時天已朦朦朧朧了,什麼也看不清楚,我們先從我們這邊的場地轉轉,看運氣怎么樣,可是草地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我們只好用手摸,可是摸了半天,除了一手的露水什麼也沒摸到。這時天色已經越來越黑了,毛宇寧急的直跺腳,“哎呀,鑰匙丟了不是大事,可以明天再去找,可是我今天回不了家了。爸爸、媽媽又不在家。這可怎么辦呀!”看他急得都快哭了。不知是誰提醒了一句:“張斯淼,你家近,回去拿手電來。”我一聽,對啊,我怎么沒想到呢!於是我飛快地奔回家。

我到家後,把手電找了出來,走到家門口一試,怎么不亮。一看原來是電池沒電了。這可怎么辦,我就像一隻無頭的蒼蠅到處翻,可哪裡也找不到電池,夥伴們還等著我呢!情急之下,我把爸爸的剃鬚刀拿了出來,把電池取了下來,放進手電筒。然後不知哪來的力量一路狂奔到了球場。

打開手電筒,我們在草地上照來照去,照到場地的邊緣時,發出刺眼的光,我一個箭步衝過去,一抓正好抓到了。這正是毛宇寧的鑰匙。

“多虧了這手電”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這手電的光照亮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找鑰匙作文(2)

一個殘陽如火的下午,我氣喘吁吁的跑回家。正準備拿鑰匙,卻發現鑰匙不見了,啊!肯定在口袋裡,我伸手去摸,摸的半天還是沒有。豆大的汗珠一粒一粒往下落,我急了找了找書包,可還是沒有一絲“線索”。

肯定是在學校的桌子裡,我有匆匆的跑會學校,來到教室。摸索了半天,還是沒有,我急得到處亂串,翻遍了教室,一個鑰匙影都沒有看到!我急得要哭出來了,如果找不到,媽媽回家肯定會說我的,掉了鑰匙可是一件大事啊!我跑下樓,來到小賣部,看見同學,就問:“你看見了一串鑰匙嗎?”“小賣部門口好像有一把,你去看看吧!”她笑著回答。我以為找到了,但是走過去一看。這哪是鑰匙啊?明明是一把鑰匙環!啊!不會我的鑰匙被人拿了,鑰匙環丟在這裡了吧?!我剎時心煩意亂,想算了,實在找不到了,唉!

突然我覺得背好癢,伸手去摸,咦?怎么有一個硬硬的東西啊?一摸,是鑰匙,我高興得不得了了,又急匆匆得跑回了家······唉,這次真是騎馬找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