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小天使”

在班裡,經常能看到一個中等身材的小姑娘,她就是被人稱作“音樂天使”的郭夢琦。

郭夢琦白白的臉龐,水靈靈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紅潤的嘴唇,甜甜的酒窩,組成了一張稚氣的小臉,綁著紅黃相間小球的馬尾辮,那長長的頭髮一直到了腰間,腳瞪一雙雪白的運動鞋,看起來精神極了。時不時的,還愛拿著一支木製鉛筆在空中揮舞手臂 仿佛就有一支音樂隊在她面前,而她,就成了樂隊的指揮。

她很聰明,對樂譜非常了解。

星期一上午的第一節課結束了,我見到她坐在凳子上在看書,我過去拉拉她說:“別這么用功了,出去換換空氣吧!”

她忙擺手說:“別拉!我快會唱了!”我這才意識到她拿的,是音樂課本。我說:“上音樂課還要兩節課呢!你現在看乾什麼?而且這是個欣賞曲,你也用不著唱!”郭夢琦一本正經地說:“不管是哪裡的歌,不管是欣賞還是學唱,只要喜歡,我就願唱!”我只好由著她。

過了幾分鐘,我回來看她。只見郭夢琦開心地朝我笑笑,然後對我說:“你聽聽,我快會唱了。”於是,我在她位置旁邊坐下。靜靜地聽著——“月亮在白雲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我們坐在高高的谷堆旁邊,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我簡直被陶醉了,直到上課鈴響了我才依依不捨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但心裡仍然迴蕩著郭夢琦那甜美的歌聲。直到老師進來,我才把注意力集中在課堂上。

正因為郭夢琦愛音樂,所以,大家就送她了一個雅號:

“音樂小天使”。後來我受她的“傳染”也漸漸愛上了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