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母校培育情

我在新世紀學校六年多了,在這六年里,每當有人問我在哪裡讀書,我總會自豪地告訴他們:“在金華新世紀。新世紀學校,是我童年的樂園。”  

七歲那年,我從家鄉東陽轉來。一路上,我都在猜想著學校的樣子。當我踏進學校時,欣喜地發現她比我想像中的還美。金色的鑰匙頂在紅得發亮的校門上。校園內綠樹蔥蘢,繁花似錦,草坪如茵,讓我感覺像走進了大花園。我一下就喜歡上了這個學校。一進教室,看到了小夥伴熱情的目光,還有老師親切的笑臉。就這樣,我成了新世紀的一員。  

還記得一年級那年,我得了紅眼病,看書學習很吃力。大包大包的中藥似乎爭先恐後地想溜進我的嘴裡。不懂事的我立刻“哇哇”大哭起來。老師趕忙把我攬進懷中,在我耳邊輕聲細語地安慰我,我的心立刻平靜下來。隨後老師又在藥中放入一些白糖,一邊安撫我,一邊餵我吃藥。我看著老師親切慈祥的笑臉,如同感受到了溫暖的母愛,乖乖地把藥都吃了。同學們也不嫌棄我,還圍在身邊一齊安慰我,鼓勵我。因為怕被傳染,老師告誡他們,不要看我的眼,離我太近,可同學們還是熱情地關心照顧我。這份同學情,老師愛至今回想起來都令我感動。  

時間如飛,一轉眼,站在鏡子前,對照相片,我驚喜地發現自己已從一個小丫頭長成一個大少女了。六年了,十二次的休業典禮,十二次的開學典禮,無數次開開心心,無數次惱惱憂憂,都要在這時候,與同學告別。回首六年的校園生活,才發現,這一年年,任憑風吹雨打,我們同學情更濃,師生愛更深,由此,對這學校,也有說 不完的情,道不完的恩。  

我愛新世紀學校,我將一輩子感念新世紀學校的培育情!  

六(1)班 李燦  

指導老師 李紅玲  

簡評:一點點回憶,一點點往事,都記錄著自己的成長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