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璣巷一游

珠璣巷一游 相信到過韶關的人,都有機會到過聞名的珠璣巷遊覽;所謂的珠璣古巷,裡面包括著不同姓氏的祖居,長長的一條小巷,差不多所以的姓氏的祖居都有出現呢!我幾經艱辛才能找到林氏家族的祖居,太宏偉了……

到韶關旅遊的第二天,我們一家人乘車來到了歷史悠久的珠璣古巷,心情別提有無窮的歡樂,哥哥一本正經地說:“到了珠璣古巷,真有一番風味,真正感受到古代的氣氛,一會兒進去了,別忘了找找林氏家族的祖居呢,順便拍張照,多有意思呀!”沒過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這條古巷的起點,只見面前看不到盡頭,而且兩旁分別有百家姓的祖居,多不勝數;每一個姓氏的祖居里都有一尊代表這個家族的佛像,真有意思呢!於是,我跟哥哥迫不及待地要找找林氏家族的祖居,那時,我心裡想:想必,我們林氏家族的祖居裡面一定是富麗堂皇,並且聽說長大後升官發財的人一定不忘回來珠璣巷修建自己姓氏的祖居,光是到這珠璣巷,就可以看得出哪個姓氏的人長大後有出息。想著,我東望望,西望望,就是不見得林氏家族祖居的蹤影,不知道它建到哪裡去了:“長長的一條古巷,竟然遺漏了我們林氏的祖居,太奇怪了吧!”我不禁皺起眉頭說。我旁邊的哥哥也有發出這樣的驚嘆來,倆兄妹臉上也顯出無可奈何的樣子來。這時,天無源無故下起濛濛細雨來,我和哥哥被迫到一間祖居的屋檐下避雨,我仍然把眼睛投到兩旁來查看林氏祖居。這時,我眺望遠處,不覺意地看見了一間比大房子也要大的林氏家族的祖居,不禁破口而出說:“看,那是我們林氏的祖居呀!哥,看到嗎?”我專門用手指指給了哥哥看,並扯著他的衣服冒著雨向祖居走去。一會兒,我們來到了祖居門前,只見這間祖居外表宏偉得很,走近一看,裡面的陳設真是別具一格,我不禁地說:“哇……”

幾經辛苦,我和哥哥終於找到了林氏家族的祖居,心裡另有歡喜,那是一種歸屬感,來到了珠璣巷,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