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方不只有羅馬》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格言》,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前方不只有羅馬》,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前方不只有羅馬》這篇文章主要說了一名叫麥瑞.格麗的人對醫學十分感興趣,而且對醫學有著十分深入的研究。因此,剛上大學,就破例準許和教授一起討論課題。而在討論過程中,麥瑞發現自己竟然暈血了,這使她對醫學所有的美好的憧憬化為虛有。她不得不離開她喜愛的醫學又重新選擇了一條路,畢業後進入了mixko公司,發明了骨瓷環,賦予了芭比更大的頭和眼睛,在芭比娃娃事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人們常說萬事開頭難,只怕有心人,麥瑞.格麗也想挽回這種局面,在醫學方面發揮她的天賦,但最終還是沒有成功。不過,麥瑞.格麗她沒有氣餒,她雖然沒有選擇最好的,但卻選擇最適合她的,在她的努力下,她同樣獲得了成功。

文章中還寫到“世界上不僅僅只有一個羅馬那么美麗,而前方也不僅僅只有羅馬一個目標。”在你的人生中也許有許多路口,你或許找到了一個好的,但是那未必是走得通的。當你發現走到了堵塞的牆的時候,要記住回到起點再去尋找另一個目標。這就猶如一個人在迷宮中走路,一條路不同再找下一條路,只要這條路適合我們,就一定能取得成就。

是啊,“世界上不僅僅只有一個羅馬那么美麗,而前方,更不僅僅只有羅馬一個目標”這句話,一定會使我終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