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養花〉有感

〈養花〉這篇課文詳細的記敘了老舍在養花勞動中的苦與樂,表達了老舍對勞動的熱愛。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感受覺的有號召人們勞動性。

“多點知識並不是壞事。”說得多好啊!要獲取知識就要吃苦,如果不付出辛苦,不吃點酸苦,怎么能得到甜呢?吃不了苦的人是無法游遨知識的海洋,相反的,吃得了苦的人就能得到歡樂,幸福。俗話說:“先苦後甜”如果我們先付出一點辛苦,到時候就可以嘗到蜂蜜一樣的甜了。我們要放棄過多的玩,抓緊時間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紮實的知識,才能嘗到學習的甜頭。幸福正張開雙臂等著我們。

“要是天氣突變,就得全家動員搶救花草腰酸腿疼,熱汗直流也不在乎。”老舍有腿病還那么關心花草。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老舍一樣愛護花草,像老舍愛護花草我們把這樣的例子放在時間上,珍惜著時間,珍惜著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浪費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有喜有憂,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我們要熱愛著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