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你好嗎?

地球,你好嗎?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國小六年級二班陳碩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郵政編碼:353000在群星璀璨的宇宙里,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它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兒女,這位”母親“就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

地球擁有一件引以為自豪的水藍色紗衣,以及大片大片的綠色皮膚。可自從人類懂得利用高科技以後,地球就一刻也不得安寧。人類先是不加節制地砍伐大片綠州,以及不斷開採不可再生資源,與此同時污染可再生資源。地球母親一次又一次地向人類敲響警鐘,她不想看著自己辛辛苦苦撫養的兒女面臨滅亡。然而,人類令她失望了。人類不僅沒有停下手中的活兒,反而傷害到自己的朋友------動物,食物鏈遭到人類無節制的破壞,害蟲開始乘機作亂。

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

“人們隨意毀壞自然資源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

“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

從這一聲聲呼喊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出:保護環境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我們難道忍心看著地球支離破碎嗎?如果回答是“不!”,那么就請你行動起來,共創我們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