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真奇妙

遊覽海底世界是我很早就有的願望,10月5日,爸爸媽媽帶我乘車來到上海,幫我實現了心中的夢想,這一天我不僅遊覽了海底世界,還增長了許多知識。儘管我有些暈車,人也有點累,但比起學到的知識和看到的海底世界來說,這點累算不了什麼。

我們首先來到了浦東,那裡的大樓真多真高啊,我們的汽車好像穿行在高樓大廈的峽谷中。我看到了電視裡經常出現的東方明珠塔,導遊阿姨介紹說,它是世界第三,亞洲第一高,它旁邊的金貿大廈是我國第一高樓,有88層呢!我們的車又經過了雄偉的南浦大橋,爸爸說:“南浦大橋四個字是鄧小平爺爺題寫的”。上海真是太漂亮了,可惜汽車跑得太快了,我看也看不夠。

不一會,我們的車就到了海底世界,那裡的世界更奇妙,有海星、海葵、海膽,還有珊瑚,五顏六色的小魚讓我看花了眼,以前我只看過金魚,從沒有看過那么多種魚,那裡有300多種哪,我的老天,太多了吧!最厲害的是那幾條大鯊魚,尖尖的牙齒,兇巴巴的樣子,真是很嚇人。海里的動物中我覺得大海龜最可愛,動作慢慢的,笨頭笨腦地,還有小企鵝也很可愛,它們在水裡像小飛機一樣游得飛快,好玩極了!

我問爸爸:“為什麼大鯊魚不吃那些比它小的魚?”爸爸笑了笑點點牆上的說明,我趕緊去看,原來是飼養員每天都把大鯊魚餵得飽飽的,小魚就不會被吃掉了。爸爸說:“這裡的學問多著呢,要好好學習才會懂得更多”。

我想,要保護這些海里的動物,就要先保護大海,如果人們把髒東西都倒進大海,大海就會變成一個黑黑的死海,這樣海里的動物就會死得一乾二淨,我們就會失去這些動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