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1)

去年夏天8月7日是一個令我十分難忘的日子,爸爸帶我一起到長春旅遊,更讓我激動的是還要去朝鮮,太振奮人心了,我躺在火車的軟輔上,興奮地想像著長春是個什麼樣子,朝鮮又是什麼樣子。對我來說這可是第一次出遠門。

從南京到長春行使了36個小時,終於在第二天的中午到達了,我急不可待地下了車,感覺氣溫比南京下降了許多,吃過飯,便要求爸爸帶我去玩,首先我們去了偽滿皇宮,那裡是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宮廷遺址及重要文物。那遺物十分豪華,更有氣派,房子前有一個大石碑,上面刻著閃閃發光的大字:勿忘“九一八”——xx寫。進去便看見溥儀的客廳、書房、博物館位於後面房子的左側,有一輛披著烏黑的外表的車,據導遊說,這是溥儀坐過的車,那車至今也可以開呢。再往後走房子有兩層,第一層映入眼前的是一架大鋼琴、還有餐廳,房頂上有一盞盞金黃金黃且美麗的大吊燈,第二層里舖著蓆子,一張桌子擺在上面,這正是日本人的起居室。房子四周雕刻的真是美極了,充分體現中國人的能工巧匠和聰明智慧,我想如果我能住在這套院子裡多好啊!可惜我就要走了,禁不住舉起了照相機。

今晚我睡得可香了,夢見我坐著車來到長白山溫泉,正迫不及待地跳下水泡一泡享受一下,可突然聽見有人在喊我,原來是爸爸叫我起床呢,一縷刺眼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爸爸說:快起來吃飯,我們馬上要去長白山了。

晚上10點多鐘才到長白山,真是坐車也非常地累,我們疲倦地住進了叫做金都飯店的賓館。第二天一早又要勿勿地趕往口安,口安,你不知道吧,就是我們中國和朝鮮之間的界線,沒想到出國這么複雜,管理員還要檢查我們的行李,還要到橋上排隊等候報到自己的出境通行證才行,好不容易排到了我們,一個朝鮮人用一個儀器的東西對著我的脖子,後來才知道,這是測量溫度的,隨後又要查看包里的東西,查完後走出看到用中文寫的幾個大字:“中華人民共和國長白口岸”和另一則用韓文也寫了的大字,只是我一點也讀不懂,問爸爸他說他也不懂,我就努力地猜測著,是不是“21世紀的朝鮮人民歡迎你!”剛好連感嘆號13個字元。

在電視上知道金正日和金日成是近年兩位主席,我想如果爸爸是中央大官的話,肯定金主席要來迎接我們了,我可以親眼目睹他的尊容了。正胡思亂想著,負責接待的朝鮮人把我們帶上車到了一所學校,校園裡的科學室里有各種鳥類標本,音樂室里有鋼琴、口琴、手風琴、小提琴、吉他等音樂器材。繪畫室有最著名又古老的畫,還有一些用動物的羽毛縫出來的畫呢,那動物真是惟妙惟肖,還有多媒體教室,沒想到這兒也有多媒體。最後觀看了學生們的表演,我還和他們合影呢?

下午我們坐車來到了一個雕刻著金日成主席的石碑前來參觀,而旁邊有一個高18米的火炬碑,我想這是朝鮮的象徵吧。導遊帶領我們來到了記念日本人侵略朝鮮的地方,看到有一個被士兵打得許多的洞的雕堡,在日本人的房子裡還發現了一把日本人的大刀,那刀上面還有血印,證明日本人的兇殘,還有一個大牢裡面陳列著拷打犯人的刑具,讓人看了真怕,身上感覺冷冷的。

不知不覺天氣已晚,我們只好到賓館休息了。賓館裡條件很差,電視只能放一個頻道,飯食也不好,有泡菜、土豆片、土豆絲、土豆塊加一丁點肥肉,看著這個菜說實在的我在中國怎么也吃不進去,但這不一樣,不管怎么樣這也是國外的東西,早就聽說這個國家很窮,現在才真正體驗到。想到我生長在中國可以吃上豐富的菜,感覺我真幸福。

第二天要去長白山,還沒到山上<

遊記作文(2)

黃山游 從爸爸登游黃山後帶回來的照片裡,我就領略到了黃山的秀美.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了這嚮往以久的黃山。早晨,我們跟隨旅遊團來到了黃山腳下。登山的石階蜿蜒曲折,石階時上時下正所謂人們說的:不經過七上八下登不上黃山。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辛苦攀登,我們終於登上了白鵝嶺。回頭看看,蔥鬱的樹木已擋住來時的石階小路。站在白鵝嶺的觀光台上,望向右方,高高聳立在雲霧中的是“天都峰”。天都峰聳立在雲霧之中,似遠似近,像帶上了一層面紗,似有似無。天都峰以險得名。因為古時無人能登上此峰,故以為這是天仙的都市,意為“天仙之都”。而左方則是蓮花峰,蓮花峰以形得名。它高聳雄偉,主峰突兀,小峰簇擁,儼然一朵碩大的蓮花,仰天怒放。 接著,我們又隨團前往光明頂。在路上我隨導遊的手勢向遠處望去,一大一小兩塊巨石疊放在一起,那就是“飛來石”。那上面的較小的巨石重約360噸,無人能解釋它是如何疊放在較大的巨石上的,故有“飛來石”之稱,意為“從天上飛來之物”。電視劇《紅樓夢》片頭的頑石,就是飛來石經“化裝”後拍攝下來的。 隨後,我們又繼續登向玉屏峰。一路上,隨處可見前奇百怪的巨石。有“豬八戒”打坐、“鯽魚背”、“仙人指路”、“猴子觀海”、“龜兔賽跑”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仙人指路”,遠遠望去,一怪石似身穿道袍的仙人,他舉起一手,似為遊客們指引著道路。 來到玉屏峰山頂,我們見到了絕妙、奇秀,富有藝術魅力、另人讚嘆不以,被稱為國之瑰寶的迎客松。迎客松是中華人民熱情好客的象徵。聽導遊講這棵松樹已有800多歲了,但它依然風搖不動,雪壓的斷。它高約十米左右,樹幹中部伸出兩大側枝展向前方,像是在彬彬有禮的歡迎前來遊玩的旅客呢! 不知不覺,我們在不斷的攀登遊玩之際,已是下午3:00多了。我們無法游遍黃山奇景,也無法言盡黃山的秀美,不得不帶著對它的深深眷戀離開了。 黃山以雄姿蒼勁、剛毅挺拔的奇松,千奇百怪、惟妙惟肖的怪石,霧氣蒸騰、飄然欲仙的溫泉,碧波方傾、變幻莫測的雲海,深深地吸引著海內外遊客,使遊客們留戀忘返,感慨萬千。 江山如此多嬌,祖國如此可愛!

遊記作文(3)

4月20日,一個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春遊活動,這是我們在國小階段的最後一次集體活動了,所以我想,肯定很有趣,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早早的到校了,顧老師告訴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珍珠泉,還向我們透露了這次的大致行程安排:野炊和劃竹筏,我們都十分興奮, 因為這又是考驗我們的機會,我們要在相互合作的基礎上完成這次的任務。 7:30我們準時出發,座在車上,有些“不安”,我們都壓制不住心中的喜悅,有的唱起歌,有的……終於到了,同學們迫不及待的跳下車,顧不上排隊,隨著人流,朝野炊地點進發,經過大約15分鐘的折騰,鍋、桌布、菜……一切準備就緒,我們生火的同學就開始忙活了,“快點啊,看第一組的火都燒的這么枉啦,加油啊!”我們相互鼓勵,大家都很賣力,火很快變生好了,我們首先將水和丸子倒入鍋中一起煮開,再放入一些鹽,因為沒有燒飯的經驗,我們只放了一點點,接著依次放進青菜、木耳、豆腐裹等配料菜,再放上雞精,就完工啦,呈出來,我們每個人分上兩勺,雖然有些淡,但是是自己動手的結果,總是覺得不錯的。我們吸取了第一次的不足,繼續努力,一共燒了3鍋,我們吃的非常開心。 接著去的是看動物表演,那一項項驚險刺激的動作,真的是不得不讓我佩服那些演員。 表演結束,我們將要去劃竹筏,坐上竹筏,膽小的我顯的有些害怕,在竹筏的前頭坐了下來,幾個撐筏的同學,共同努力,費了好大的勁才讓竹筏動起來了,當然,雖然我比較膽小,但是,我並不能“袖手旁觀”,我也在鼓勵他們“加油啊。”在我們那裡經常可以聽見這樣的話語。他們漸漸的有了經驗,竹筏可以以正常的速度行駛了,坐在竹筏上,享受著清新的春風拂過臉頰,是一種美的享受。正當我陶醉在優美的春色里的時候,一絲涼冰凍的水花飛濺到了我的臉上,我頓時很生氣,可是看看,原來是打起水杖,我們船上的人不是很好戰,趕快離開現場一小時過去了,我們即將上岸,啊,時間真的如流水,好快啊! 結束了劃竹筏,我們又去了非常著名的珍珠泉,據說在岸上拍手,水下便會冒出泡泡,我試了試,果然!那一個個泡泡,圓溜溜的,像一顆顆珍珠,真的很漂亮,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珍珠泉是這樣得名的啊! 看看手錶,已經接近2:00了,我們的旅程即將結束,細細的回想,今天的旅程真的很有趣,我們靠合作的力量結束了這次的“旅程”,真的,合作的力量是可貴的,是最有意義的!

遊記作文(4)

“五一”又到了,我期盼的日子來臨了。我高興地說:

“喔!五一到了,我可以出去旅遊了!”爸爸說: “這次旅遊準備約上你的汪叔叔和周叔叔一起去廬山遊玩,還有你的好夥伴一起去,明天出發。”

五月二號的早晨,我們真的高高興興的坐著車子,帶著愉快的心情直奔廬山。一路上,透過車窗,我們看到了一片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綿延起伏的青山、潺潺流水的小溪、穿梭往來的車輛和辛勤耕地、插秧的農民伯伯。沿路的美景數不勝數。

中午,在談笑風生中,車子已來到了我們翹盼已久的廬山腳下。從上望去,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廬山是那么的安詳、雄偉、高大,寬闊的胸懷仿佛正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上山時,雖然路面好走,但盤鏇曲折的山路讓我們有點暈頭,拐彎的地方很多。聽鄒叔叔說,當年毛主席坐車上山時,每繞一個彎就丟一根火柴,丟到最後一根時毛主席才知道已經丟了98根,再加上手中的一根一共是99根,也就是說廬山有99個彎。原來如此,這么多彎道車子轉來轉去別說還真有點暈車,但只要你往窗外一望可以看見外面雲霧飄來飄去,茂密的森林樹木繁生,我們就不覺得暈了。

終於,我們到了廬山門口。買了門票後我們就進了廬山遊覽區內,找好賓館放下行李後,我們馬不停蹄的請一個導遊去游廬山的自然景觀含鄱口。來到含鄱口,一陣陣山風夾著股股涼意迎面吹來,一眼望去,層疊的山峰,一座比一座險峻,雄偉,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們連忙按起快門,照了幾張像。

接著,我們兩人一組坐著纜車去看大口瀑布。坐在纜車上,人忽悠忽悠的,隨著山勢一起一伏。雲霧就在身邊遊蕩,伸手便可觸摸。小樹在山風的吹拂下,婀娜多姿,不時的從裡面傳出清脆的鳥兒叫聲。快到大口瀑布時,下了纜車,我們老遠就聽到嘩啦嘩啦的流水響聲。我們沿著狹小的石階一步一步向大口瀑布方向走下去.只見那瀑布從近百米的峽口奔流下來.撞擊在石頭上,粉碎成細小的水珠,形成一層薄薄的水霧,籠罩在一汪深水潭上。這不由得使我想起“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大詩人李白的詩句。聽導遊說大口瀑布流下來的水乾淨、涼爽,用來洗手可為自己帶來好運,並說這裡也是當年拍《七仙女》電影中七仙女水中洗澡的場面的實景。原來這裡還有這么動人的故事,我們連忙蹲下身子,雙手浸入水中,盼望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好運。

天色漸漸的晚了,我們合完影后,我在爸爸的牽扶下,戀戀不捨的踏上來時的台階,坐著返程的纜車,再一次來到含鄱口。接著我們坐車來到了美廬等偉人的住居。看到一幢幢別樣的小洋房,聽爸爸他們講這裡是我們中國五十年代偉人們召開多次重大會議的地方,毛爺爺、周恩來爺爺等大批偉人都在此住過,連蔣介石、宋美齡都在這裡住過,那美廬就是他們的住所。走進毛爺爺住過的簡潔、寬敞的房子,我們不竟敬佩起來,這些偉人為我們祖國的解放吃了不少的苦,是他們為我們帶來今天的幸福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了花徑,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氣溫也下降了很多,儘管都穿著雨農,但我們的褲子都打濕了,身體感到特別的冷。沒辦法,雨中游廬山沒有盡興。

收拾行裝後,我們懷著對廬山的懷戀和敬意離開這裡了。

廬山是美的,它是我見過的最高、最美的山,我將永遠銘記這次旅行。

再見,美麗的廬山、見證新中國一段不平凡歷史的政治山,我們會再來的。

遊記作文(5)

到過鹿山公園的人都知道著這裡有一個公園,到了清明節,我們要到那裡去掃墓。

我盼啊盼,終於盼來了4月5日這天——清明節。我們學校決定去掃墓。

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萬里碧空飄著朵朵白雲。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了鹿山公園。

來到了鹿山公園,我們迫不及待地登上了一層一層的階梯。

來到上面我已經累的喘不過起來,我一仰頭,一座高大碑首先映入我眼帘。上面寫著金光閃閃的七個大字“革命烈士紀念碑。”

著里空氣真新鮮。四周一棵棵茂盛的樹。瞧!那邊還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坪,草坪像一塊綠色的地毯。

全校到齊了。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站在烈士碑前,我們學校首先獻上花圈。表示對烈士的尊敬。接著又行了三個禮。很快的烈士墓掃好了。我們有來參觀了以前生活的照片。參觀了這些,讓我知道了以前生活的艱難,住的是木頭造起來的房子。而我們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住著舒適的房子。以前和現在真是明顯的對比啊!我暗暗下定決心要珍惜現在這美好幸福的生活。

參觀了照片之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