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1)

在老師建議下,讓我們利用暑假的時間,把規定的書讀完並寫一篇讀後感。所以我選擇《愛的教育》。

它是以安利柯的日記,講述了平常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事。看完後給我很大感觸。那就是——愛,有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愛、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愛。

給我印象深的是《精神講話》中的主人公馬可爾尋找母親的故事:為了還錢,馬可爾的媽媽決定去布宜洛斯艾利斯工作,後來,媽媽和家裡失去了聯繫。家人用了很多種方法寄信給她,可還是不行,這時13歲的馬可爾決定去找媽媽,在途中,他歷盡了千辛萬苦。經過不懈的努力和人們的幫助,馬可爾終於找到了快要奄奄一息的媽媽。馬可爾的出現讓母親堅強地活了下來。

馬可爾對母親的愛,令我感觸很深。平時,為了一些小事,我就會和父母生氣,然後嘀咕個不停,現在我覺得當時的做法太不應該了,和馬可爾相比,我顯得那樣渺小。

現在,我希望我們在享受那份普通的愛時,也付出我們的愛心給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讓世界充滿愛。

愛的教育讀後感作文(2)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的教育》這本書有十章,一百篇。無論哪一篇,哪一節,都突出了一個字--愛。大至國家、民族之愛,小至父母、朋友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最讓我感動的是“加倫的母親”這一章,加倫這個好學生好幾天沒來上學,原來,他病重的母親在星期六去逝了,加倫很傷心,當他再次來上學時,臉瘦了好幾圈,眼睛又紅又腫,走路時,身子搖搖晃晃,全身穿著黑色的喪服。喔!加倫,你真可憐!我為你傷心。

看到這裡,我想:我有一位母親--一位很好的母親,一位像加倫的母親愛加倫一樣愛我的母親。每天,她把我送進校門;放學後,又是她把我接回家。回到家,把家料理得井井有條,一個星期內的早餐不重複,燒的菜比餐館還好吃,總把錢往我身上花,買衣服、鞋子、書、繳學費……還把家搬到了學校隔壁。

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總是不斷地學習。她說:“一個人不學習就要落後。”每天檢查我的作業,督促我彈鋼琴,幫助我打作文……我彈的每首曲子她都做過功課,我哪怕彈錯一個音都逃不過她的耳朵。每天等我睡覺了,才打開厚厚的書,專心地看起來。

每個人都有一個偉大的媽媽,母愛是世界上最聖潔最崇高最無私的愛!它一生一世不求回報。它是上蒼賜予我們的最豐厚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