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家的作文: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中小作者寫的是在家發生的一些平常事,透露出了真摯的感情。

春節的時候,我去了奶奶家和外婆家。

先到了奶奶家。我到了之後已經是晚上了,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雞的香味,原來奶奶燉了雞一直在等我們吃飯。奶奶說大家一起吃熱鬧。飯桌上我嘗了嘗奶奶燉的土雞煲,哇,自己家養的雞燒起來就是不一樣,味道又香又濃,真好吃啊!

第二天我和爸爸一起殺了黃鱔。黃鱔就算滑不溜手也逃不出我和爸爸的手心,乖乖地被我們加了奶奶做的火腿燉了。黃鱔吃起來特別鮮嫩,真好吃啊!

我們一起做的好吃的吃起來特別香,這是家鄉的味道!

到了外婆家,還是白天呢,我就拿著小鋤頭和外婆一起去挖蘿蔔。蘿蔔切成絲,配上肉沫,被外婆做成了肉圓。肉圓出鍋後蘸點醬油,哇,好鮮美的滋味啊!外婆家的紅燒肉特別的好吃,我覺得比我上次吃的北京烤鴨還好吃呢!配著紅燒肉,我吃了滿滿一碗白米飯!外婆摸著我的頭笑著說:"春天到了,多吃點長得快。"這就是家鄉的味道!

我愛家鄉的味道,我愛我的家人!

作者:樓玟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