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為題六年級優秀作文

:窗里有著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它那破舊的窗框裡塞滿了我許許多多的笑聲,雖然它只是一扇窗而已。

窗,這個熟悉的字眼,在別人眼裡顯得外不足道,而在我眼裡,卻是多么美好的一個字眼,它記錄著我美好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媽媽要去城裡工作,我和外婆住在鄉下。那時,我最喜歡呆的地方就是客廳對面的一扇窗前。

那扇窗,沒什麼特別的:橡木色的框線,一面澄亮的玻璃,四周刻著淡淡的雪花印。這是一扇再普通不過的窗戶了,透過他卻能看到外面的一切景色。坐在窗前的椅子上,拉上厚厚的窗簾,縮起腳,盤腿坐下,看著外面優美的景色:春天,看那百花齊放;夏天,看那疊疊綠陰;秋天,看那紛飛黃葉;冬天,看那紛紛大雪……而對於我來說,最期盼的是一個身影出現在窗里——媽媽回來。

媽媽在我一歲時,就離家外出工作了,看著小朋友們在媽媽懷裡撒嬌,我是既羨慕又嫉妒,整天盼著媽媽快點回家,所以我就成天坐在窗前,看著胡同那頭,等著媽媽那美麗的身影出現。

終於有一天,我透過窗往外望,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回來啦!我大叫著“媽媽!媽媽!”,便急忙叫上外婆跑出門去。儘管媽媽慈愛地笑著,我還是覺得有點陌生,縮在外婆身後。媽媽一把把我擁進懷裡,淚水不停地流著……

這一次,媽媽不僅僅是回來看看我,她還要接我到城裡去!晚上,我在房間裡睡下了,不久聽到了媽媽和外婆的聲音:“這幾年太委屈孩子了,今年一定把她接走!”外婆嘆了口氣說:“孩子在這幾年了,怕她適應不了……”“沒事,過些日子就會適應的,今年,不能再拖了。”外婆又嘆了口氣,緩緩地向我房間走來,我連忙閉上眼睛。外婆撫摸著我,我感到她的手有些粗糙,但是很溫暖。

第二天,是個告別的日子,媽媽拉著我要去車站,我死活不肯走,拉著外婆的手,大聲哭著。沒辦法,外婆只好躲進屋去。我犟著不動,淚汪汪地望著外婆在那扇窗後面用衣袖抹著眼淚。雖然,我和外婆分開了,但外婆慈祥的笑臉一直刻在我的心上。

現在,我上六年級了。暑假回老家時看望外婆,突然發現外婆老了,弓著腰,駝著背,但是依然是那么慈祥。我望著她那滿頭銀髮,強忍著眼淚,跑到窗前,那窗框的顏色有些褪色了,玻璃上也蒙著一層灰塵。我隨手拿起一塊抹布把它擦得一塵不染,望著亮堂堂的玻璃,我笑了。

這扇窗里有著我的美好回憶,它那破舊的窗框裡塞滿了我許許多多的笑聲,雖然它只是一扇窗而已。

作者:高浜六(1)班 張舒晗

指導老師:趙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