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之花遍地開作文800字

我靜靜地坐在窗前,那些畫面又像放電影一樣浮現於腦海。

下午,姑姑正走在去永州一中的路上,邊走邊看路旁美麗的風景。

突然,對面走來一個人,在姑姑面前停下。姑姑奇怪地望著他。他用祈求的語氣說:“我是外地人,本來是想到這裡找點活乾,可現在沒找到,已經身無分文,求你給我點一伙食費。我快餓得不行了。”

姑姑抬頭看了看他,高高的個子,黑黑的皮膚,眼睛裡藏著憂鬱,好可憐!姑姑毫不猶豫地給了他20元錢。他笑了,還不停地感謝!

姑姑用實際行動幫助了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我的姐姐是個五年級的學生,比我大一歲。

一次,她去商店買水芯筆。商店裡人很多。售貨員阿姨十分忙碌地接待顧客、收錢找錢。他擠到賣文具的櫃檯前,選擇了心愛的水芯筆,馬上去結賬。

當售貨員阿姨把水芯筆和找回的錢遞到姐姐的手中時,她目瞪口呆。哎呀,五元錢當做一元錢找給姐姐了。姐姐連忙叫住她:“阿姨,您把五元錢當做一元錢找給了我。”

售貨員阿姨仔細看了看,收回多找的錢,感激地說:“謝謝你,小朋友!”

“不用謝,阿姨,再見!”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感覺天格外藍,樹格外綠,花格外美。

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開車去老家。

半路上,我們看見前面有一輛裝滿橘子的車撞在了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翻車了,橘子倒得滿地都是。這時已經圍上了很多農民,我心想:“這些農民很可能撿了橘子就想跑。如果這樣,車主的損失就大了!”我們一家三口趕緊齊心協力地幫車主撿橘子。

沒過多久,奇蹟出現了:這些農民撿了橘子沒跑,而是和我們一樣,把一箱箱、一袋袋的橘子交給車主。

車主感動得哭了。

我的眼眶也開始濕潤起來……

雷鋒叔叔雖然去世了,但是千萬個雷鋒又出現了!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雷鋒精神正在代代相傳!

我站起來,走出家門。啊,雷鋒之花已經開遍了家鄉的高山大地。他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進。在新世紀,我們將唱著雷鋒之歌去實現一個個美麗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