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遇詩仙作文450字

這六年小學生涯,我們認識了許多詩人,但是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還是那位眾所周知的“詩仙”、“劍仙“、”酒仙“——李白。

李白性格豪爽,因此結交了許多朋友。因為他十分愛喝酒,所以稱他為”酒仙“。”李白斗酒詩百篇“他只要一喝酒,就能寫出許多詩篇。還有一點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劍仙“?難道是遊戲裡的?NO,NO,NO。人家可是練了十年劍呢!所以他多年遊走江湖,誰敢搶他東西試試?”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是我們最先學的《望廬山瀑布》中的詩句,李白把瀑布比作銀河落下來,可見他是多么豪爽、樂觀的一位浪漫主義詩人!李白一見朋友就高興,一高興就喝酒,一喝酒就掀桌子,真漢子啊!而杜甫一見朋友就傷感,一傷感也喝酒,但一喝酒就流淚,憂國憂民吶。這也是李白為什麼能在感嘆”行路難,行路難!“的時候還能想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原因所在。永遠不向命運低頭,永遠抬頭挺胸,橫刀向天笑。

讓我閉上眼睛,隨著詩仙一起去夢遊天姥,感受那“天姥連天向天橫,勢拔五嶽掩赤城”的氣勢吧!